这些习惯不能有 手动挡驾驶误区全汇总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当下自动挡汽车在市场上开始占有越来越多的份额,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手动挡汽车还是购买的首选。毕竟,手动挡不管是在汽车的驾驶乐趣还是保养费用方面,都较好于自动挡车型。但手动档较为复杂的操作对驾驶员技术水平就要求更高,这也就导致不少新晋车主出现很多驾驶坏习惯。本文,我们汇总一下常见的一些驾驶误区。

1. 拉着手刹开车

拉着手刹开车是新手最常见的驾驶坏习惯之一,它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刹车盘的加速磨损和手刹拉线拉长,从而导致刹车性能下降。严重情况下,会出现车尾冒烟的现象。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还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所以,车主在开车前一定不要忘记松手刹(这不单单局限于手动挡车型)。

2.长时间半离合

我很理解那些开车过程中左脚一直踩着离合的人,因为我以前也是这样,总觉得这样时刻就能很好的控制车辆不熄火。殊不知,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迅速磨损。

3.离合未踩到底就换挡

平 时开车时我们总可以看到,一些心急的车主在离合没踩到底时就忙着挂挡,这样不但挡位难以准确挂入,而且长期这样操作,对手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是一种致命的损伤。自动挡车型虽然不存在踩离合换挡的问题,但不少驾驶员在车辆没有完全停下来时,就匆忙挂上P挡,变速箱同样难以承受这种车况与操作不符的情况。

4.方向盘转动角度过大

因为常常使用,助力泵也是车辆上易损的部件。驾驶员在打方向时,当打到头时回一点,不要让助力泵长期处于一种绷紧的状态,将有利于延长助力泵的寿命。

5.低头换挡

这也是一些新手司机,或不经常开手动挡车型的司机,经常爱犯的毛病之一。由于对手动挡的挡位不熟悉,或者在驾驶时容易紧张,新手司机经常会挂错挡,所以他们会下意识的去看挡杆,但这样做会很容易引起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车主有这个习惯,一定平时多熟悉熟悉换挡位置,及时的改掉这个问题。

6.换挡时晃动档位

不知道其他新手有没有这样的问题,我刚开始开车的时候非常喜欢边开车边握住档杆。而且在换挡的时候还特别喜欢,晃动档杆。对于教练的疑问,我的解释是,我在找档位。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驾驶习惯。

7.频繁操作组合开关

车辆灯光的闪射让车主自我感觉良好,殊不知,频繁开关却增加了组合开关损坏的几率。因为当开关接通的一刹那,通过开关触点的电流比平常高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状态下打火,电火花就可能把触点烧毁。

8.轮胎蹭台阶

有关轮胎的提醒已经很多,但有一点还要注意,那就是轮胎的侧面最薄,因此车主上台阶或过马路牙子时要特别注意保护胎侧,在正面不碰撞的同时也不要剐蹭到侧面,侧面的碰撞比正面还要毁胎。

9.按住玻璃升降器不松手

很多车辆玻璃电动开关不起作用或是车窗玻璃不能升降到位,这也与日常操作的失误有关。使用电动玻璃升降器升降玻璃时,当玻璃降到底或升到顶时,一定要及时松手,否则与车辆机械部件较劲,电动机自然只能自取灭亡。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