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太慢会伤车?说说如何做到快慢得当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开车太快会伤车吗?开车太慢会伤车吗?什么时候应该开得快什么时候应该开得慢?

一、高速路长时间开慢车容易疲劳

长时间开慢车,由于感官刺激的问题,很容易注意力不集中造成事故隐患。长时间开慢车,就像听着一支催眠曲,驾驶员自然极易疲劳瞌睡,发生事故的几率大大提高。

二、一味开慢车激发“路怒症” 引发事故

有些人开车就有“路怒症”,你开慢了,他会在你车后面各种喇叭打远光灯,而当他的提示不起作用的时候,慢车可能就会激怒他,导致强行超车或超过后采取报复行为。

三、适当的情况下开慢车是一种修养

刚才一直解释过慢开车不好,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等,但在有些情况下开慢车则是一种修养一种我们作为司机必须有的品德。在下面几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弃快求慢:

1.前方有事故,慢行对对事故车和人员的尊重和保护;遇到里面事故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不仅保证自己的安全还是对事故车辆人员的尊重。

2.雨雪雾天气一定要慢行,同时要开启雾灯;在不好的天气条件下开车不仅仅要控制车速,还要开车灯对前后车进行提示,这样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更是对别的车辆负责人的态度。

3.车辆真的出现问题请打双闪慢行;车辆真的出现问题必须要慢速行驶的话,一定要打开双闪报警灯,这样后车就会提早发现并进行规避避免事故的发生。

4.学校门口必须慢行;小孩子观察路面情况并不像成年那么细致,你的减速慢行也是对孩子的保护。

5.过路口必须慢行;如果是在郊区,有些路口没有红绿灯更要提前减速。

6.路过有积水的地方慢速开车;路上有积水的话也请你慢点开车,原因很简单,你是挺快的开过去,但溅起的来的水可能就会溅到路边的行人。

7.小区里道路要慢速开车;小区内行车,要注意嬉闹的小孩子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要减速慢行。

开车时被后车按喇叭或闪灯催促快点开?这些遭遇,或许与你开车开得慢有关。常言道“十次事故九次快”,于是有不少新手朋友就认为“开车开得慢便会很安全”。其实,并不是所有路况都适合开慢车,该快不快,只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甚至会招惹事故。

什么情况适合开慢车                                                                                                    第2页:什么情况需要提高车速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