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阳板放CD 驾驶坏习惯TOP10排行榜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驾车过程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坏习惯”,许多事故中对我们造成伤害的也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坏习惯”。

驾车恶习 NO.1

盲目使用安全带卡扣

现在许多车辆都有安全带报警设置,有些车主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而且十分烦“嘀嘀嘀”的报警音,所以一个极具创造力的产物——安全带卡扣就应运而生了。然而这个所谓的“汽车饰品”给我们带来并不是安静的驾驶环境,而是“死神”。或许笔者说的有些难听,但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在笔者眼里就是在拿自己的生命“赌博”。

在碰撞测试实验中,哪怕是以16公里/小时的速度进行碰撞,驾驶员如果不系安全带,头会直接撞到前挡风玻璃,而并不是像我们大多数车主认为的那样,在城市道路或低速驾驶时就没必要系安全带。低速行驶都有如此大的危害,更何况高速行驶。虽然我国还没有严令禁止安全带卡扣的法规,但危害生命的东西,不管它能带来多大的好处,也要果断抵制。

注:勿拿生命做赌注 果断抵制安全带卡扣

驾车恶习 NO.2

穿拖鞋开车

几年前的深圳“8·23”特大交通事故,很多人可能已经不记得了:肇事人为避让一辆抢道横穿马路的自行车,由于肇事人脚穿拖鞋,无法及时踩住刹车,造成了这一交通事故,一双拖鞋害数十人丧命的悲惨事件发人深省。开车穿拖鞋与打手机、吃东西、看电视等行为一样,都违反《交通法》,所以望广大车主引以为戒。

驾驶人驾驶车辆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手脚并用的过程。刹车时,驾驶人通常都是以脚跟为轴,但如果穿拖鞋,就很容易在移动时,造成拖鞋滑落。而这时,驾驶人最本能的反应就是穿上滑落的拖鞋再踩刹车,可这一时刻往往也就是事故发生的时刻。

注:拖鞋是小 事故是大,开车严禁穿拖鞋

驾车恶习 NO.3

“掏把”操纵方向盘

在转弯时,有些司机往往会图省事,将手从方向盘内侧进行操控,自认为这样会节省力气,但殊不知这是一种极其危险的动作。而这种反向操控方向盘俗称“掏把”,据统计,“掏把”很多车主都知道是不良操作,不应在行车中使用,但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掏把”的危害到底在哪里,所以在行车时还是偶尔会用到。

“掏把”虽然是方便用力,但是那发力手在转向后,却是处于一个扭曲的状态,如果在转向后发现车旁有障碍物,就来不及作出反应,轻点的会损伤车辆,严重的话,车轮会碰到障碍物而发生变向,车轮转向就会带动方向盘反转,如果手没能及时从方向盘中抽离,手臂可能会撞伤,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卡在方向盘中而造成骨折。

注:“掏把”虽省事儿,遇险害人又害己

驾车恶习 NO.4

车内饰品过多

有许多车主喜欢用玩偶、抱枕等饰品装饰爱车,这些其实是个很鸡肋东西,既遮挡了视线,发生事故时又会导致二次伤害。抱枕相对于一些硬质的玩偶还算好一些,仅仅会遮挡驾驶员视线,然而那些硬质的玩偶,在发生碰撞时,它的随意性是很大的,说不准打到谁。所以,还是不要在车内放置过多的杂物,干净整洁才是王道。

注:玩偶、抱枕不时尚,干净整洁是王道

驾车恶习 NO.5

空挡滑行

相信许多老司机经常会“空挡滑行”,暂且不谈“空档滑行”能不能节油。汽车在空挡状态,若需紧急制动,就只能依赖脚刹和手刹完成。可这时万一要是脚刹失灵,手刹一般很难抗拒汽车的惯性,车祸便极容易发生。而调节车速的挡位,本身就具有限速和制动的功能,挂着挡位急刹车,在脚刹突然失灵的情况下,挡位的限速,往往能够让手刹发挥应有的保障作用,从而提高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另外,在驾驶手动挡车型的时候,姿势也尤为重要,尽量双手紧握方向盘,切勿一只手扶方向盘,另一只手一直放在挡把儿上。

注:空挡滑行不省油,滑行还需带挡位

驾车恶习NO.1--NO.5                                                                                                    第2页:驾车恶习NO.6--NO.10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