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也是一种“考验” 详解侧方位停车技巧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一进停车场就犯愁,停车也就成为了一种“考验”。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最常见车位的停车方法——侧方位停车,为“新手”们提供一些参考。

我们要充分了解爱车的尺寸

在介绍停车方法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充分了解爱车的尺寸,以避免不必要的刮蹭事故。

停车前先确定车位是否够用

进行侧方位停车时,车身的长度是我们必须要了解并熟知的内容,如果车位的长度小于或等于车身长度,我们的爱车是无法停车入位的。

除了车身长度外 宽度也十分重要

另外,车身的宽度也至关重要。在停车时,我们所涉及到的车身宽度是指两侧后视镜的距离。在停车时发生的刮蹭事故中,由于驾驶员对车身宽度不够了解所造成的刮蹭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对车辆宽度的了解也是至关重要的。

车轮高度、车门高度等 也是需要我们了解的项目

除了以上两点外,充分了解前后保险杠与驾驶室的距离、车轮的高度、离地间隙以及倒车雷达/影像是否存在盲区等,也是避免车辆与路肩摩擦造成损伤的必要条件。

要清楚了解爱车尺寸                                                                                                    第2页:停车入位步骤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