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指南 教你调整正确驾驶坐姿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如何才能避免成为一个“马路杀手”呢?我们的新手上路指南会帮大家纠正一些坏习惯。

■调整正确坐姿

新手上路的第一步,先得学会怎么坐。有人认为只要开车时坐着舒服就好,实则不然,调整良好的坐姿,不仅有利于控制车辆,对于在危急时刻的人身安全也是很有帮助的。

座椅都有调节功能

正确的坐姿是,驾驶员身体能够保持正直,并且手扶方向盘时,还可以保证手臂有一定的弯曲度,同时,腿部在将刹车踏板踩到底时,还能保持自然弯曲。

手腕刚好搭到方向盘上沿

为腿部预留一点空间

正确的方向盘距离和腿部距离

另外,在这里我们还要提醒各位车主,如果你的车装有膝部气囊,请在调整座椅的时候,适当将腿部距离气囊位置稍远些,为在紧急情况下,膝部气囊爆开提供安全的空间。

半躺式坐姿很危险

紧贴式坐姿易刮蹭

系好安全带很重要

适当的坐姿对于保证我们的乘车安全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些人或许因为嫌座椅太矮,因此习惯在座椅上增加一个所谓的增高垫,但这样的做法无疑会增加安全隐患,会使驾驶员身体滑动,很容易引发事故。无论是“半躺式”还是“紧贴式”的坐姿都不利于我们安全驾驶。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