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缺乏 汇总上路必须警惕的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最近一段时间,也许是大家都很忙,路上的交通事故似乎一下子多了起来,不过冷静的分析一下,这些交通事故是不是也和我们平时对于一些容易发生危险的隐患对象的忽略有关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路上应该注意些什么。

行人:乱穿马路,有恃无恐

提到行人乱穿马路,相信很多人都会对此嗤之以鼻,的确,中国的行人违法行为可以说是相当普遍,而这种违法行为,也为交通事故埋下了祸根。

《交通法》对于行人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行人违法同样是需要受到处罚的,但是由于我国执法部门对于这类违法行为的处罚执行力的不到位,导致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行人也有交通法规需要遵守。

另外,由于国内法规的不够完善,以所谓“强者”,“弱者”的形式来区分责任,使得行人与机动车发生事故时,无论是哪一方的责任,作为强者的机动车都需要承担事故的大部分责任,并对原本违法的行人做出赔偿,这除了有失公平外,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行人违法行为的滋生。

由于法律不健全,行人已经有恃无恐

相对而言,国外对于行人的法律法规已经相当完善,当行人与机动车发生事故时,责任是根据实际情况判断的。当然,即使出现行人负全部责任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也是会负责进行车辆等其他损失的赔偿的,这对于事故双方显然都是有利的,而这一点也是我们国家保险行业所不具备的。

作为驾驶员,我们如何预防行人违法引发事故:

■驾驶员驾车行驶在混合道路时,一定要控制车速,并且眼观六路

■通过路口时,需要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并且提前观察周围情况

■一旦与行人发生事故,请一定好先保护现场,并及时报警

■为了保护驾驶员的安全,请不要轻易承担全部责任,务必要等待交警按法律判定责任

西方国家更是通过法律体现人文关怀

因此,笔者在这里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行车在路上,一定要注意路上的行人,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可不是光保险能解决的。

行人:习惯了乱穿马路                                                                                                    第2页:非机动车:事故的制造者                                                                                                                                                                                                    第3页:公交车:横行霸道的典范                                                                                                    第4页:出租车:急刹车的高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