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经验不足 汇总4大驾驶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现在考驾照越来越贵,也越来越难。但是也有着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驾考之中。几个月之后,这些人就有可能拿到驾照了,购买了新车。但是因为是新手司机,在经验上面有着很多不足。所以很多新手驾驶员在汽车的保养和使用上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误区。有一些误区只是小细节,影响不大,但是有一些误区却可能让驾驶员和乘客有着不小的安全隐患。本期文章中,车主之家跟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几种用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1、读懂仪表盘的故障

新手驾驶员以前接触车子的机会不会很多,对于车子上的很多细节都不懂,比如汽车仪表盘。其实,汽车仪表盘非常重要。用车过程中,要经常注意仪表盘上面的指针,关注仪表盘上显示的图标情况。如果看到仪表盘上面有着红灯亮起来,那么最好可以马上停车检查。

比如行驶在高低不平的路面上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容易把油底壶碰破了,这样就可能造成机油漏完。这个时候,仪表盘上面的就会显示红色的机油壶和水波浪的标志。碰到这样的情况,驾驶员就必须马上熄火检查。很多新手驾驶员不懂仪表盘信息,继续行驶车辆,那么就很容易出大问题。

2、停车拉手刹

这个是很常识的问题,停车之后,一定要拉手刹,不然不小心车子就会滑走,尤其是是在坡道的时候。

3、做好汽车保养记录

新车入手,这个时候的新车可以说是一张空白纸,每次有做维修保养,最好可以记录下来。比如什么时候做过了一次保养了,下次就懂得大概什么时候又可以做保养。同时以后想换车的时候,有详细保养记录的二手车价格可能会更高。

4、快速清除车内玻璃的雾气

秋天来临了,天气逐渐转凉。有一些朋友尤其是在北方的。在开车过程中开始会把车窗全部关闭,这个时候车内的温度高了,车内玻璃就容易起水雾。这个时候要及时的把这些水雾去除掉。因为新手驾驶员开车过程中操作本来就不会很顺当,在遇到视线不好的时候,更加容易出现事故。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