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能急!教你立体车库停车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停车,我想这是所有开车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今天,编辑想和大家聊的是不少大城市CBD(中央商务区)中比较常见的立体车库停车时需要注意的哪些事儿。总结一句话就是:别心急,宁可多倒几把。

1、根据自己车辆的尺寸找车位

在停入立体车库之前,首先是要判断车位的大小,是不是适合自己的爱车。绝大部分立体车库的车尾对所停入车辆的长宽高以及车重都有明确限制。如果你开的是中型车及以下级别轿车的话,影响不大,但如果是中大型车或豪华车的话,需要特别注意车长限制,常见的立体车库车长标准有4.7米、5米和5.2米等,大家按需选择。

如果你开的是诸如别克荣御、奔驰S级、宝马7系或者是别克昂科雷、凯迪拉克凯雷德这类“大车”的话,我建议您就别考虑立体车库了,一般停车场都会对这些车型进行优待,提供地面车位。

2、与车位保持一个车身左右的垂直距离,注意拐角

找到适合的车位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日常的倒车习惯,选择是90°倒车入库还是斜着倒车。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我比较偏爱斜着倒,感觉相对比较方便。当然对于很多刚出驾校的新司机或者是那些比较追求完美的驾驶者来说,喜欢90°直角入库也无妨,总之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喜好,没有哪种更好、哪种不好一说。

但不管你采用何种倒车方式,都要在车身与车位之间适当留一定的间距,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留出一个车道左右,如果空间有限,也尽量保证有2米左右的余量,方便观察和迂回。同时也能有效减少车身侧面与车库发生刮蹭的风险。此外,在倒车时也要注意车头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以防光顾着后面,而前保险杠却发生了碰撞。

3、不要急于一次倒入,有需要可以多挪几次

对于技术好的司机来说,在确定了车身周边的距离后,把车一把倒入车位没问题,但如果你不是很有把握的话,千万别心急,宁可前后多挪几次,把车完全对准车位后,再直着倒进去也可以。

根据自己车辆的尺寸找车位                                                                                                    第2页:充分利用车内各种辅助设备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