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大雾天气多发 汇总雾天行车小贴士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交警部门昨日提醒,大雾天气近期多发,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同时,还给出了雾天驾驶“小贴士”。

行车前应仔细检查车况。交警部门称,首先应该检查机油刻度、轮胎胎压等情况。然后,还要认真检查车上的安全设备,比如制动系统、车灯、雨刮器等,确保其安全有效。此外,交警部门还建议车上要备齐路上可能会用到的工具,比如扳手、千斤顶等。

雾天里驾驶视野不佳,因此更要注意车灯的使用。交警部门表示,浓雾天气中驾驶时一定要开启雾灯。其次,合理使用车辆大灯也很重要,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驾驶时的良好视野。

雾天行车时,首先要保证车速要慢,同时还要保证同前车保持足够距离。交警部门称,雾天行驶时,要注意保持车速平稳,操作均匀,宁慢勿抢,同时在起步和加速时,油门要轻、要缓。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