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优劣影响寿命 说说磨合期需要注意什么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新车出厂时,由于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过程中存在误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那么怎么样磨合才行?磨合当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1.起步先预热,制动分离合。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否则不仅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重创而且会加大底盘对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制动器的使用也很重要,要避免急刹车,且行驶中手制动一定要完全松开,因为新车的刹车片较厚,与刹车盘之间的间隙较小,如没完全松开将造成刹车片与刹车盘长时间磨擦而损坏,甚至造成事故。

2.需要声明的是,“先离后刹”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时期,并且在非常状况(紧急刹车)时采取的保护发动机的措施,切不能作为好习惯长期使用。当车辆度过了“保育”期,从离合器保养方面讲,就应是“先刹后离”,有不少新手在学车时,因害怕熄火,念念不忘脚踏离合器,要减速就先踩下离合器,即使是挂了高挡或低挡行驶,也为了换挡方便,离合不离脚。这样刹车、换挡,对于新手可能会使车子开得平稳些,但对离合器却会造成不小的伤害。

3.还有人习惯在停车时,挂一挡踩离合等候,或是挂了空挡还踩着离合器,认为这样可以使起步动作简化。但是,这种习惯会使左腿始终都处在用力状态,无法放松,易使驾驶者疲劳,更严重的是会造成离合器长时间处于磨损状态。

4.正确合理的驾驶还包括:启动前,应先对车辆进行检查。启动时应轻踏缓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启动后应低速运行,预热升温至50℃~60℃,行驶中应选择良好路面,适时换挡,正确滑行。尽量避免利用发动机制动,同时将水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