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强挤行人 看看无德司机的恶行恶习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人、车、路,是道路交通安全的三大必要保障。经常有人在堵车时,痛骂道路修得有问题,到处拥堵。但很少有人发现,大部分堵车是由人、车等人为因素造成的。当无德司机遇上无良行人,后果不堪设想,有时就不是简单的拥堵而已,严重者引发交通事故。下面先让我们看看无德司机的罪行恶习吧,争取避免这些招人烦,惹危险的行为。

无德司机表现一:漠视路权、歧视路人

1) 斑马线强挤行人

一些司机在路口,遇到行人丝毫没有停车让行的意思,更有甚者,在城市斑马线上,遇到行人通过,不仅不让行,反而加油通过,让行人不得不退后避让车辆。

2)自行车道挤骑车人

还有一些司机,为了能走得快不堵车,就把车开到非机动车道上,遇到骑自行车人挡道,要么狂按喇叭,要么干脆按下窗户破口大骂。更有甚者,发生刮蹭以后,还殴打骑自行车的人。

许多车主在开上了新车以后,都倍感高兴,但当你驾驶着自己的新车的时候,能否多关心一下马路上的其他行人,关注他们的安全。让您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会照顾到其他的路人的安全。

无德司机表现二:不讲卫生、不讲文明

1)随意开窗扔垃圾、高速路上扔垃圾

一些司机以及有些乘客,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一边吃东西,吃完东西就随手打开窗户扔出去。还有一些车在高速公路上,120公里/小时的速度,司机和乘客打开窗户随手扔出一个饮料瓶子,后车有的躲闪不及,幸运的压上,不幸的就会撞上。

2)开窗随口吐痰

有些司机,习惯成自然,驾驶途中,或者在等红灯的时候,打开窗户扭头就吐一口浓痰,然后关上窗户看也不看,加油就走。

无德司机表现三:野蛮司机 疯狂驾驶

1)骑线行驶,随意变道插队

开车走在城市道路上,随处可以见到一些司机随便变道,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一脚油就插到前面,然后遇到红灯,又一脚刹车踩死,这样极易导致事故的发生。有些司机开车的时候,习惯于不按道行驶,有的时候骑在路中央行驶,让左右的车都无法超越,时而在马路上忽左忽右,让后车不敢靠近,严重地影响了交通秩序。

2)乱鸣喇叭、乱闪灯

这种现象尤其发生在堵车的时候,遇到交通高峰期,一些车辆就开始疯狂地长按喇叭;有些司机在堵车的时候,为催促前车快行,则不停地闪着大灯,嘴里还骂声不断。

汽车上既然设计并安装了喇叭,说明它是有用而且还是必需的。在一些必要时刻,如影响到驾驶安全或需要向对方发出提示的时候,当然需要鸣笛或者闪灯。但是如果遇到诸如堵车之类的非必要时刻,不间断地长按喇叭,疯狂闪灯,则是一种抱怨与发泄行为,对周围的行车和驾驶者造成了不良影响,成了一种实实在在的扰民行为。

至于随意变道插队这种行为,我们不能否认在遇到一些紧急的情况下,有的驾驶员需要快速通过去处理突发事件,但是如果在平时,这些驾驶者随意抢道变线,把马路当成了赛道,把欺侮别的车辆当做乐趣,实则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低素质行为。

无德司机表现四:堵路、堵门、堵车

1)随意乱停车,窄路停车堵路口

开车上路,驾驶习惯很重要,但是车一旦停下来,停车习惯也很重要。有些司机随意停车,为了方便自己办事,比如去银行、买东西,就随意把车在狭窄的路口一停,导致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过,干着急没办法。

2)堵人家门口,堵别人车门口

除了在路上停车,在一些街道内、小区里、地下车库,我们时常可以见到有的车辆贴着人家商户的门停放,导致别人无法开门;有的司机贴着别人的车停靠,让别的司机根本就无法打开驾驶室的门,只得从另一侧钻到驾驶位置上去,给别人的生活与行车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停车也是一门学问,相信很多司机,尤其是新手停车的时候都没有考虑到那么多,但是从公众利益出发,停车的时候一定需要考虑到别人的方便,不能一人占两个车位,更不能堵路口、堵家门、堵车门,否则如果只顾一己私利,只图自己方便,那么就真的成为一个无德司机了。

无德司机表现五:黑灯、黑开、黑跑

1)变道转向不打转向灯,黑天不开车灯,雾天不开雾灯

这种现象在一些新手中比较普遍,有一些司机变道的时候不打转向灯,突然间就左转或者右转,容易造成事故。还有一些司机,黑天竟然不知道要打开车灯,雾天不知道雾灯在哪里,像这样不开灯黑开的人还不在少数。

2)城内行驶夜间开远光灯

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些车辆,在城内行驶的时候依然使用大灯,会车的时候也一直开着大灯,极易造成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眩目,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现实中确实存在一些根本就找不到车灯的驾驶员,基本上都是新手。如果你是刚刚买到车,那么找不到灯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开了好几天了,还依旧不知道该怎么使用车灯,还在黑灯瞎跑,还在不断地用大灯照耀着你对面的司机朋友,那么你的出险几率非常大。

当无德司机遇上无良行人,可见路上一定要上演一场恶斗,结果是两败俱伤,甚至伤及他人。如果以下不良习惯,你曾经有过,想办法杜绝它吧!

无德司机的表现                                                                                                    第2页:行人的“无良”习惯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