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打开示宽灯 说说雾霾天驾车的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雾霾天气对京津唐地区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近期更有消息传出北京或酝酿更严格的机动车限行政策,以限制汽车使用数量来应对空气污染。虽然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有说服力的学术报告证明大气污染的元凶就是汽车排放的尾气,但大家从保护自身的角度出发,在这种天气下尽可能还是减少外出,能不开车的话就不开车了,就当是给自己的生活环境稍微做出点共享,如果需要外出开车,也应该注意做到以下两点:

1.使用有质量品质的燃油/保持爱车运转良好

这个原因就不用费大力气解释了,开车的朋友都知道,质量好的燃油能让汽车尾气排放量有所降低,而质量差的燃油,往往含有大量的铅、汞等重金属,以及硫化物等污染源,虽然说雾霾并不是全部由机动车尾气造成的,但作为驾驶员,无论是对大环境,还是处于对汽车发动机的养护,使用品质可信赖的燃油还是非常必要的。其实这一点并不难做到:选择有信誉,大规模的加油站,尽量避免使用来路不明的、或者不正规加油站出售的燃油。

2.驾驶过程中注意安全

雾霾天气的到来势必会影响驾驶的视线,由于雾霾大大降低光线的穿透能力,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会降低前方的可视距离,这就要求驾驶员一定要谨慎、低速驾驶,不要跟车太近,更不应该在视线严重受阻时冒险前行。

遇到雾霾较为明显的路段,驾驶员最好主动打开车辆的示宽灯和近光灯,更严重的话则需根据道交法的规定适时开启前后雾灯。即便是在白天也是如此,亮起前后车灯的目的更多是让其他驾驶员、行人、自行车等交通参与者更容易发现你的存在。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