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广告看疗效 对所谓的汽车小窍门说不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不看广告看疗效,对所谓的汽车小窍门说不。

1.除车窗玻璃细小划痕,涂油蜡?

问题:有的车主认为,给前风挡玻璃上涂一层油蜡可以保养前风挡玻璃,防止出现细小划痕,而且还能有效延长前风挡玻璃和雨刮片的使用寿命。

解答:事实上,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记者咨询了多家维修店的工作人员,并做了相关实验发现,给汽车前风挡玻璃涂一些劣质蜡,特别是油蜡,夜晚与其他车辆会车时,灯光会在前风挡玻璃上形成反光,影响行车视线,从而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并且,打蜡并不能消除这些划痕。至于前风挡玻璃的清洗,只需要用玻璃清洗剂,或专用擦车窗的抹布清洗。

2.天窗清洗用高压水枪好不好?

问题:为防止天窗密封圈里夹杂沙土,洗车时最好用高压水枪对天窗进行一番仔细冲洗?

解答:为了确保天窗完全防水,日常使用时要注意密封圈的防尘,由于它是由橡胶密封圈密封,在风沙较大的春秋两季,要每两个月用湿海绵清洁一次密封圈,另外,带天窗的车辆在长久停放前,要用滑石粉彻底清洁一次,以免因时间过长造成密封圈在空气中发生化学反应而自然老化。此外,冬季时不能在有冰冻的情况下开启天窗。洗车时也要特别注意,在用高压水枪对车辆进行清洁时,不要将水柱直接对准密封圈,这不仅容易使密封圈在高压水柱压力下变形而使车内进水,还有可能损坏密封圈。

3.先踩刹车还是先踩离合?

问题:不少新手开车时怕车辆熄火,都会被朋友告知,踩刹车时,一定要先踩离合之后再踩刹车,这样车子就不会被憋灭了。

解答:在任何情况下,踩离合器行驶都会增加汽车的惯性,使刹车距离加长。当踩下离合器后,发动机的转速会迅速降低到怠速,进气管总的真空度降低,真空助力器的辅助力同时也会大大降低,这样产生的结果是刹车距离加长,反而对制动不力。

因此先踩离合后踩刹车是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先踩刹车,等车快停下时再踩下离合器,既缩短了刹车距离,又可以防止熄火。

4.功率能看出发动机的好坏吗?

问题:车子“心脏”够不够强劲主要看发动机,而不少朋友喜欢通过衡量发动机功率大小来判断一款车动力系统的好坏,觉得同等排量下,功率越大,肯定就越好?

解答:一般来讲,衡量一款发动机的好坏主要有三个基本技术指标:功率、扭矩、升功率。数值越高,意味着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越好。上述的三个指标是衡量一款发动机好坏最基本的指标,而发动机先进与否,还受到排放水准、先进技术是否应用等方面的影响。

此外,一辆车的动力系统表现如何,还要看其与变速箱匹配的如何。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