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出车祸的八种驾驶行为 您有吗?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要问驾驶员开车最怕什么,相信大家会异口同声说怕出车祸。那么,在日常行车中哪些行为是最容易导致车祸的发生呢?本文,小编收集了八种最容易倒车车祸发生的驾驶行为,希望车主们引以为戒。

1. 开车发短信/微博

危害指数★★★★☆

开车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专心。就比如说一辆车以60km/h行驶在公路上,如果此时车主瞄一下手机短信的话,汽车就可能已经使出了30多米,这三十多米是足以让任何事故的发生。据悉,美国相关部门统计了2001~2007年的交通事故数据,发现有1.6万人死于边发短信边开车。

2. 高速路上倒车

危害指数: ★★★★★

高速路上倒车无疑是最危险的一种行为,具体如何危险我就不细说了,看了下面这个视频就全明白了。

毫无疑问,在这起事故当中,大巴司机必须负上主要责任,若不是他在高速路上倒车的无知行为,这起事故便不会发生;大巴车上的乘客若能主动制止司机的危险行为,做足乘车安全措施,也不会遭遇惨祸。

3. 转弯不打转向灯

危害指数: ★★★

随意转向也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一大原因。驾驶员在变更车道和转弯时一定要好好注意,千万不要随意的转弯和随意的变更车道,在转弯前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并通过后视镜查看汽车两侧和后方的情况,确保安全的情况慢慢往边上开。

4. 酒驾/毒驾

危害指数: ★★★★★

酒驾和毒驾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清楚,因为人喝了酒以后,其手和脚的的触觉会比平时降低,通常很难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和方向盘。而且在视觉和判断能力上也都会受影响。据有关数据显示,驾驶员饮酒后开车过程中处理紧急情况所需的时间要比没有饮酒的情况下慢2-3倍,这极大的增加了出车祸的几率。

自从酒驾被立法以后,酒后开车的行为还是减少了很多,但还是有那么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这里奉劝那些还抱侥幸心理的车主,不要再为一时之快而抱憾终身。

5. 穿错鞋子

危害指数: ★★★★

很多驾驶者在开车穿鞋问题都不讲究,他们认为穿什么样的鞋是他们的自由。他们觉得穿鞋不会影响他们的开车水平。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于车主穿了不恰当的鞋子造成的,特别是女驾驶员。

这是因为,我们平时踩刹车的时候,着力点主要是在前脚掌上。如果穿了高跟鞋,踩到踏板的面积会变小,这样的话,驾驶人有时感觉踩到刹车了,但实际上并没有压下去。而且,在紧急刹车时,高跟鞋非常容易出现歪扭,甚至卡住制动踏板,导致刹车失灵,脚也容易扭伤。因此,女性车主在开车前一定要选择一辆适合开车的鞋。

6. 疲劳驾驶

危害指数: ★★★★☆

开过车的都知道,开车其实是一项既耗体力又费脑力的劳动。驾驶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引起人疲劳,稍有不注意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

据交通部门的统计,每年的交通事故中有60%是与疲劳驾驶有关。可想而知,预防疲劳驾驶是多么的重要。尽可能在充足的睡眠后在驾车,同时注意每驾驶2两小时休息一下。

7. 开赌气车

危害指数: ★★★★

晚上开车最让人讨厌的行为就是会车不变灯,有些人遇到这种情况就喜欢以牙还牙,觉得你不变灯我也不变;其实这就属于开赌气车,是非常危险的开车行为,因为双方视线都受影响,稍有不慎就会出车祸。

其实,开车真的是可以反应出一个司机的素质和文明程度。汽车只是一个出行的工具,千万不要错误的把它当做了斗气的资本,我们每个司机都应该要学好包容和谦让。

8. 超速

危害指数: ★★★★★

俗话说的好:”十次车祸九次快”。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超速所引起的危害真的不是一点点。也许你很享受超速驾驶带来的短暂刺激体验,但你要知道这可能会给你自己和家人带来无限的悲痛。

首先超速会降低人们的反应速度,在车祸发生的那一刻不能很好的应对。同时车辆随着其速度的增加,其在车祸发生时的撞击力度也就会随着增大。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