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事故发生 追加第三者险成热议话题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前日,原本是快乐的情人节,南京一辆东南菱悦“轻吻”120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肇事车主面临80万元维修费赔付。两起豪车事件接踵发生,引发社会各界对追加第三者险的广泛热议。如何追加第三者保险?追加的保费怎样计算?

回放:两起豪车事故引发高额赔付

1月31日,温州车主朱小姐驾驶雅阁在路口转弯时,不小心与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发生剐蹭,并被裁定负全责。保险公司只能赔付16.2万元,而剩下18.8万元余款只能由朱小姐自主承担。

2月14日,南京一辆东南菱悦轿车因走错路,在弯道处与一辆劳斯莱斯发生碰撞。事故初步判定菱悦车主全责,维修费可能高达80万元,而菱悦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最高只有30万元。

车友热议追加第三者保险

记者从各大论坛和微博上了解到,车友们除了热议豪车维修贵外,焦点的话题集中在驾车时应远离豪车和追加保险上。两件接踵而至的极端事件,让众多车主重新审视了保单上的数字。

记者调查发现,针对雅阁撞劳斯莱斯事件,浙江媒体曾纷纷报道出现车主踊跃追加第三者的现象。

记者向佛山太平洋、平安等保险公司咨询了解到,目前佛山这类现象仍是个案。不过,通过电话咨询追加第三者保额的现象明显增多,焦点问题集中在可否中途追加第三者保额。

如何追加第三者保额?

第三者保费能否中途追加?记者了解到,目前保险公司并没有限制车主缴费追加投保第三者险和其他未投的险种,但追加投保必须进行严格和规范保单批改流程。多家保险公司提醒,车主若追加保险,需要带保单原件、身份证等资料前往营销中心。

中途追加保险怎样收费?据太平洋保险电销渠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追加保费只需按时间比例缴纳保单差价即可。以将20万元的交强险追加至50万元为例,按第三者责任险50万元和20万元的差价为500元计算,追加保单只需缴纳250元,并完成保单的批改手续,保单将在指定的日期生效。

该负责人表示,追加保单并不能享受此前的折扣,例如此前保单下浮30%,追加保单需按照基准保费缴纳。除了第三者保费额度可追加,车主也可增加不计免赔等附加险种。

提醒:违法用车或至保险失效

据保险公司介绍,如果车主不具备驾驶资格,或醉酒驾车或者吸毒后驾车等行为,均属于保险公司的拒赔范围。此外,车主如果在未通知保险公司的前提下,私自变更使用性质,也属于违反合同而得不到赔付。非法改装车辆、未年检的车辆等,都可能遭遇保险公司拒赔。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车主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且责任在对方,车主一旦放弃了向第三方追偿的权利,造成的事故损失或被保险公司拒赔。

标签: 豪车事故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