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套牌二手车” 购买二手车需小心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时下是二手车的销售旺季,无论是二手车商还是一些私家车主,都希望趁着年底能够把手头上的车尽快出手;另外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则希望赶在年前能够买辆二手车过渡一下。

在这里编辑需要讲解一下套牌车:所谓套牌车,是指参照真牌车的型号和颜色,将号码相同的假牌套在同样型号和颜色的车上,其中有很多是报废后偷运出来的旧车翻新的。

如果您在二手车市场上看上了一辆二手车看中一款二手车,编辑建议大家:记下车牌号码后,到相关管理部门上网查询车辆登记档案,可查询到机动车所有人、登记机关、登记日期、车辆类型、发动机号等数十种信息。如果能查到那就是正规车,如果查不到,或者信息不全,恐怕就有问题,消费者需要警惕。

其实套牌车是有特征的,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这里编辑给您总结了一下套牌的特征:

1.卖家包年检

包年检听起来似乎不错,但其实这是套牌车最明显的特征,因为套用的是别人的车牌,套牌车根本用不着也没胆去车管所验车。

2.无法办理委托代检

3.伪造的“套牌”跟正规车牌模样有区别

正规车牌经过高质量处理,在压模过程中采用一次成型技术。伪造的“套牌”在表面上数字没错,但在阳光下则存在颜色偏红或偏黄的情况。正规车牌字体是具有知识产权的独特设计,套牌车的字体往往较瘦等。

4.套牌车是办不了委托外地车管所检验的

还有正规车辆是允许办理委托外地车管所检验的,在属地的车管所申请开个证明,在外地就可以验车,验车完毕后将单子邮寄交到属地车管所就行了。套牌车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在二手车市场上:很多二手车商为了能让利益最大化,喜欢把二手车牌卖掉,用打磨的“套牌”随车出售,从中牟利。所以我们在购买二手车时可以选择自己给二手车上牌,一方面可以选择更称心的牌照号码,另一方面也有机会对车辆是否“套牌”进行一次审核。这样买来的二手车才不吃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