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正开车不良习惯 自动挡车要及时收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车主开车时有着很多不良习惯,怎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又应注意些什么呢?本栏目将提供一些用车的小贴士供车主们参考。

驾车族预防关节炎有妙招

开车时身体常保持同一姿势,关节很难活动开,久而久之,容易受到关节炎的困扰。驾车族该如何预防呢?首先,应保持车内通风良好、温度适宜。其次,最好保持腰板挺直的坐姿。另外,开车间隙例如等红灯时,头部可向左右各转10次。

自动挡车要及时收油

自动挡车在市区行驶时,无论快慢都要及时收油。如果在非常接近前车时才收油踩刹车,刹车片损耗会很严重,也很费油。因此,自动挡车看到红灯或前方拥堵时要提前收油,既省油、节约维修成本,还能增加行车的舒适性。

由亮到暗时要降低车速

在夜间行车时,在由亮处行驶到暗处时,眼睛对光线的变化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为确保安全,须降低车速。另外,在行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不易看清的地方时,更应降低车速并随时做好制动或停车的准备,预防突发事故,确保行驶安全。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