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招拆招 引起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解析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1、高温天气

通过武汉市消防部门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一方面,自5月份以来,随着高温天气的不断持续,自燃事故的发生率也大为提高;另一方面,汽车自燃与其品牌关系不大,但起火时间多在上午10时以后,正是气温攀升的时候。可以说,高温天气是汽车自燃的一个诱导原因。

2、日常检查不到位

然而,笔者通过走访相关汽车专业的专家了解到,汽车在设计过程中,必然会考虑到温度变化对于汽车使用性能的影响,并尽最大努力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汽车在夏季自燃的原因更主要在于日常检查不到位,导致车辆存在漏油漏气、线路老化、车辆附近有易燃物等问题,这种问题在高温情况下更容易显现出来,引起汽车自燃,威胁乘员安全。

汽车自燃的应对妙招:

针对近期高发的自燃事故,各路专家纷纷现身说法,笔者总结了专家们的观点,总的来说,预防汽车自燃事故的发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不要轻易私自改装汽车,以保证车辆正常的工作状态;

2、定期检查电路油路,防止老化问题引起的漏油漏电;

3、到正规的修理厂做正常保养与维修;

4、别不在仪表盘上放打火机:气体打火机、清新剂、灭蚊剂等容易受热膨胀后爆炸引起火灾;

5、配备灭火器,并定期检查更换,在发生事故时能够做到自救;

此外,在行车过程中应警惕异常状况如驾驶舱内有异味、车辆某一部位冒烟等,一旦有异常状况应立即停车断电检查。

行车过程中万一还是没有逃脱自燃的“魔爪”,那我们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爱车一点点被烧到只剩空架子。如果不幸遭遇自燃,如何将生命财产损失减小到最小呢?

都了解“生命重于一切”,那我们就先说怎么保护自己。遇到火情,车门是乘客首选的逃生通道,若车门无法打开,车顶的天窗及车身两侧的车窗也是重要的逃生通道。.起火后,或车内大量冒烟后,不要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吸入一口也可能害人性命。如果身上衣物被火烧着,应迅速打滚扑灭。尽快远离事发现场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关于汽车自燃险的那些事

在不幸遭遇爱车“自燃”事故后,如果此时你有一份自燃险那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因为保险公司会为你负责赔偿。如此以来,虽然爱车不在,可是我们的财产损失已经降到了最低。高温夏季,购买自燃险已经是爱车人士的共识。

相关条款

本保险为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车辆方可投保本保险。

一、办理了本保险的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责任的事故时,为减少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不,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在保险单该项目所载明的保险金额内,按该车辆的实际损失赔付;发生全部损失的按出险时车辆实际价值在保险单该项目所载明的保险金额内赔付。本保险的绝对免赔率为 20% 。

二、被保险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人工直接供油、明火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或因自燃仅造成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及货物本身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造成车辆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保费问题

费率: 0.25% ~ 0.5%?

保费 = 该险保险金额×费率

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因此相应的保费并不高,一般不过几十元,而在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因此,投保自燃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理赔问题

在汽车发生自燃后,投保人可先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向工作人员报车牌、发生意外的时间、地点、原因,保险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对车辆进行鉴定后,确定为自燃的便可以理赔。根据实际情况,保险公司在理赔方面通常有一些特殊规定。例如如果投保人车辆全部发生损失,则可以在保险金额范围内进行理赔,而如果只是部分损失,则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修理费用计算赔偿,而施救费用也是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支出计算赔偿。另外,投保人申请理赔,每次赔偿都实行20%的免赔率。

标签: 见招拆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