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天安全行车 教你巧避理赔“雷区”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雷区一:打火机、香水、眼镜等易爆物品

测试显示,正午太阳暴晒下,车内仪表台的温度超过60摄氏度,打火机、碳酸饮料、香水、清洁剂等,极易引发爆炸和自燃。而车内眼镜的放置不当也极易引起火灾。据天平车险理赔部工作人员介绍,在一些车辆自燃现场车内常常发现打火机、香水等物品。

据了解,车辆保险条款中关于“爆炸”的约定,是指“外界爆炸源”,而非车内。同时,车辆自燃的条约里,指明是“车辆线路等内部原因”。像打火机、车载香水这类易燃危险物品产生的爆炸和火灾是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车险专家建议,夏季清理车内小物品非常有必要。另外,除上述除外责任,假如没有投保“玻璃单独破损险”,车内物品爆炸引起的玻璃破损也是得不到保险赔偿的。

雷区二:轮胎爆裂

轮胎爆裂几乎是每个车主都担心遇到的问题,尤其在夏季,轮胎充气太足,再遇上暴晒过的路面,就很容易引发爆胎事故。而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本身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天平车险理赔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钢圈的“单独损坏”,保险公司一般会视为汽车零部件的自然老化现象,车险对轮胎的理赔条件须是汽车遭遇意外碰撞等事故时的损伤。不过,如果是由于轮胎爆裂引发交通事故,给车辆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还是会理赔的。

车险专家建议车主夏天要及时检测胎压,关注车辆的四轮定位,在行车时也不要跑得太快,以避免发生爆胎危险。

雷区三:自燃危险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增多,汽车自燃事故时有发生。仅西安一地在5月的28天内就发生了29起自燃事故,而很多“很受伤”的车主在爱车烧成空壳后才知道自燃作为免责条款之一,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实际上,对于车辆自燃风险,保险公司一般都设有相应的“自燃险”,但目前除天平车险的主险中包含了自燃险,车主不必再另行投保外,大部分车损险中并不包括自燃险责任,也就是说车辆自燃事故并不是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如果车辆没有额外投保“自燃险”,车主的损失只能由自己买单。

车险专家建议,如果车损险条款中不包含自燃险,车主应根据需要在投保车损险时作为附加险单独购买。以一辆价值10万元的车辆为例,投保全年的自燃险,保费不到200元

标签: 暑天安全行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