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车损险 进水后立即熄火可理赔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17日下午,冰城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不少车辆浸泡在水中,成了“潜水艇”。18日,记者从哈市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暴雨过后前来报险的淹水车辆寥寥。据了解,车辆“全险”里包括车损险,由路面积水造成的车辆损失在车损险理赔范围,所以保过“全险”的车辆被水淹后可以理赔。对此,保险公司的理赔专员提醒车主,当汽车遭遇暴雨时,应立即熄火下车,叫拖车和保险公司前来处理,这样就可进行正常理赔;如果强行涉水行驶并在水中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则不在“全险”的理赔范围之内。

17日下午,一场暴雨突袭冰城,使得不少车辆浸在水中,特别是红旗大街、先锋路等多条主干道上,多辆汽车在水中被淹熄火,积水甚至没到了车窗部位。18日上午,记者咨询了哈市多家保险公司,他们均表示还没有接到淹水汽车的理赔申请。随后,记者在道里区新一百门前的停车场采访了十余位车主,他们多数从没关注过车被水淹后的理赔问题。车主张先生甚至问记者:“在哈尔滨遇到积水这么严重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平时还真没太关注过,不知道车被水淹后能不能理赔,你知道怎么理赔吗?”

18日,记者从安邦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理赔部获悉,“全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辆盗抢险和车上人员险等。由暴雨、路面积水造成的车辆损失,在车损险的理赔范围。但是,如果车辆涉水行驶或被水浸泡后,由于车主强行打火而造成发动机损坏,并不在车损险的理赔范围。

安邦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理赔部的理赔专员提醒车主,车辆进水致使发动机熄火,一定不要再强行启动,因为极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爆缸”等严重损坏,这样就属于人为故意的二次损坏,这种情况造成的损失,不在“全险”的理赔范围,需车主自行承担。

该理赔专员表示,正确的做法是,遇暴雨时,如果路面积水接近排气管高度,应立即熄火下车,叫拖车将车拖到4S店或修配厂让保险公司定损,“因为在涉水熄火的情况下,只要发动机不再次启动,一般不会出现特别大的问题。此时如果是发动机进水,包括仪表盘等车内出厂时自带的装置进水等,保险公司都是可以正常理赔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