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微信5.1”开启路况查询 深度体验新功能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微信升级5.1 版本后,小编发现微信公众平台增加了一个非常实用的新功能——微信路况。只需添加公众帐号“微信路况”即可。如果您每天都和我一样深受拥堵困扰,那就随我一同体验一下微信5.1的这个新功能吧!

功能一:语音查路况

打开微信路况,在输入模式下,点击语音按钮,直接语音录入想要查询的地点,如“北京国贸”“杭州西湖”,系统立即自动识别,并回复该地点周边路况信息。

不过,如果您的普通话不够标准,也有可能出现不能识别的情况,这时候您也可以选择通过手动输入地点名称进行查询。操作方法和日常聊天完全相同。

当然,这些功能也可以在功能菜单中实现。点击菜单栏 “路况查询”按钮,可以看到四个子选项“管制封路”“进出城”“附近路况”“定点查询”,点击进入相关选项,就可得到相应的信息或引导。

功能二:量身定路况

微信路况可以提供路况定制功能。点击菜单栏中的“个人中心”,点击其中的“路况定制”选项,就可以进入路况定制界面了。

输入地点名,设置提醒的重复周期时间,最后确认。一个定制就完成了。

比如,小编输入的地点时是“北京百子湾”时间周期选择的是工作日的早8点。那么,以后凡是周一至周五的早晨8点,就都会准时收到下面这样一份图文并茂的路况报告了。

微信路况可以定制多个路况,只需选择上班沿途的几个关键地点,逐个定制,就可以轻松了解上下班途中的整体路况,然后制定最恰当的出行路线了。

据了解。5.1版微信路况还能推送每天的路况“早晚报”,专业路况信息,避开拥堵有高招!

功能三:智能聊天

无聊的时候,微信路况也可以客串智能聊天机器人。在对话框中输入“心情不好”“你是谁”“你真好”等语句,系统会自动做出有趣的回复,模拟真人聊天。当然,微信路况毕竟是一个以“路况服务”为主要功能的工具,如果您输入的话语太难,也可能会把机器人弄晕哦!

在微信上查路况,实用便捷又有趣,您想不想亲手试试看呢?那就跟小编一起做下面的动作。1.打开微信;2.进入“通讯录”3.点击右上角的“添加”按钮4.查找公众账号“微信路况”5.添加关注。OK!您也可以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面二维码,立即开启微信5.1的路况查询功能。

开启微信的路况查询功能,私人定制你的上下班路况。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