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险投保攻略解析 究竟能便宜多少?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在淘宝上也能买车险吗?随着阳光、平安等保险公司开通电商渠道,不少年轻车主已经聚集到了电商渠道为爱车投保。以侧重网销业务的阳光车险为例,已经在淘宝、京东商场、苏宁易购等几乎所有电商渠道开通了投保渠道。

那么,在淘宝这样的渠道买车险,究竟能便宜到什么程度?投保过程中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在采访了几位电商渠道投保的车主和保险公司的专业人士后,我们发现网上“淘保”还是有一些技巧和门道可循的——只要多注意细节,死不了几个脑细胞,就能省下大把的钞票。

技巧一:盯着电商的活动买,价格可享折上折!

一幕幕电商价格战,让消费者明白了一个硬道理——电商促销带来的实惠,那是相当劲道的。因此,无论何时,买任何产品都要紧盯着各大网店的促销活动。即便赶不上白菜价,捡个折上折的机会还是大把的。

“不要光看保险公司的折扣,个别电商渠道会在保险公司之外有相应的电商投保礼。”一位刚刚在电商渠道投保阳光车险的车主李小姐介绍说,“如果现在投保,你会看到阳光车险在淘宝旗舰店、淘宝聚划算、京东商场、苏宁易购等几大电商渠道都有促销活动,投保礼有300元加油卡、手机充值卡,到价值千元的平板电脑等。但接下来,还是需要进一步在不同渠道进行比较,看看哪家电商给的折上折力度大。“

李小姐为我们算了一笔账:以她刚刚投保阳光的保单来计算,既赶上了阳光车险本身的最大优惠活动,再加上电商渠道为促销引流而增加的优惠,将促销礼品计算在内按有机会赢得市场价大约1000元左右的礼品。

还是以阳光车险为例,记者同时登录各大网店发现,除了李小姐介绍的优惠活动,在淘宝聚划算购买车险还可享受淘金币兑换、天猫积分兑换并可申领淘宝认证车主勋章,享受相关产品价格优惠。而在拍拍购险,即使不投保也可参与“车主抽奖”、“领优惠券”等活动。此外,凡成功推荐新保、转保客户一人购买阳光网上车险,车主还能获得50元电话充值卡,多荐多得,不设上限。

“由于个别活动并不能与渠道投保礼同时使用,因此车主在计算最佳折扣的同时,最好与客服做好详细沟通。”车主李小姐强调说。

技巧二:行动快了还能再省钱

记者亲自体验了阳光网上车险在几大平台上的优惠活动,并详细地向阳光坐席询问了活动时间、地点、规则、投保礼等相关信息,发现电商投保流程的另一个优惠关键点——行动快了也能省钱!

在淘宝、京东投保阳光网上车险,除了满额送活动车主还能参与一项叫做“抢投“的活动——在规定时间内投保前50名的车主可获得300元加油卡或手机充值卡。同时,在某些电商的活动付款成功的前200-300名车主也能够享受额外投保礼。因此同样是一笔保单,付款越快享受的优惠就越大。

技巧三:询问理赔服务,嘴不能软

“便宜没好货“这句老话已经不能指导道我们的所有消费行为了。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物美价廉是每个商家争取客户的基础。车险当然也不例外。因此,在拿到好的价格后,询问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也丝毫不能嘴软。要详细了解和对比各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承诺,在理赔速度、流程繁简程度、赔付标准等几个维度询问服务细则,才能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理赔服务。

在对比了几大车险企业在电商渠道的优惠活动后,除了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等常规服务外,如果您更看重理赔环节的服务,那么投保阳光车险,享受“闪赔”服务将是最合适的选择。

5000元以下非人伤事故,24小时内完成“闪陪“服务。这是阳光车险区别所有保险公司的特殊服务,其好处可归结为两点:一是免单证,二是先赔钱后修车。目前这还是除阳光外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做不到的。

有过理赔经验的车主都知道,在办理理赔的过程中,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各种单据,只有单据齐全后才能得到赔付。但阳光的闪陪服务则是把流程倒过来——先根据核损将理赔款赔付给车主,车主可后续再处理和提供相关单据。享受“闪赔“服务后,那些为了资料齐全跑断腿的情况是不会再出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