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安全更要健康 5个损害身体的驾驶习惯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逐渐成了我们出行的工具,它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相继带来了“汽车病”, 其中尤以开车习惯不当引发的腰部问题最为严重。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不良习惯容易诱发车主得上“汽车病”呢?

1. 大声听音乐—影响听力

很多人都有这么个习惯,就是一上车就把音乐打开,而且声音还开得很响。殊不知,这些看似很正确的习惯却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长时间使用会导致就会导致耳鸣。除此之外,还有乱按喇叭、在车内大声听音乐、开快车时打开窗户等习惯也都会直接影响驾驶员的听力。

2. 坐姿不良--椎间盘突出

有些驾驶员喜欢将座椅尽可能向前或向后调,其实都不是正确的驾驶姿势。座椅太靠前,四肢及腰部肌肉处于持续紧张状态,长时间处于这一姿势容易造成四肢及腰背肌肉酸痛;而座椅太靠后,易引发椎间盘突出,而且腰背肌肉长期处于拉长状态,容易引发肌肉疲劳性损伤。

正确的驾驶坐姿是,座椅面应略微后倾,调整椅背,使车主在垂直坐姿的情况下,椅背头部靠枕调整至与枕骨2-3拳距离。

3. 系带金属扣的皮带—损伤内脏

穿裤子为了不让其下掉,很多都会选择系上皮带。在这里,小编要提醒那些系着细而硬皮带的车主,开车时尽可能还是拿下皮带,可以用柔软的布带代替一下。因为,带位于腹部,正是安全带通过的地方。当事故发生时,细长的、带有金属扣的皮带会在安全带的作用下,深深地压向您的腹部,这样会加剧损害您的内脏。

4. 空调温度过低--腰痛

很多年轻车主,夏天喜欢贪凉,往往一上车就把空调开得很低。殊不知,车内长时间低温会导致导致滑膜炎、韧带炎等软组织无菌性炎症的,在季节更替时,会很容易导致腰痛产生。正确的方法是将车内的温度与外界温度控制在5℃以内。如果车主已经有腰痛症状,可以进行腰部热敷理疗,同时开车时可以佩戴腰围,对腰椎支撑保护,又有局部保暖功效。

5. 频繁急刹车--腰肌劳损

根据惯性的原理,汽车急刹车时,驾驶员的身体都会自然的往前冲,待停下后身体则又会弹回原位,长此以往便容易形成“摇摆伤”, 此时稳定腰椎的稳定结构发挥了限制腰椎间相对移动作用,但如果反复频繁的急刹车,就可能导致车主腰椎间盘突出及腰椎滑脱等严重问题。

总结:通过上述的内容,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一个坏的驾驶习惯对车主是有多大的危害。所以,车主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平稳驾驶既能提高行车安全,又能减少对身体的危害。同时,减少车主们长途行车时,尽可能做到每隔2个小时休息一段时间。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