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马路杀手怎么办 女性开车必备八项技能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有关女性开车的话题,从来都少不了。在很多男性司机眼中,女司机有时像“马路杀手”:反应慢、技术差、事故多。特别是,马路上开车出的糗事,绝大部分和女人有关。今天和大家谈谈女性开车应该必备哪些技能呢?

1.检查发动机油量

将车辆停放在水平的路面上。拔出游标尺检查机油量,油量若在( F)和(L)两个标线之内,则属于正常范围。

2.定期检查蓄电池

检查蓄电池固定是否牢固,电解液应在上限和下限之间,接近下线时应及时补加电解液或蒸馏水至高位线。保持蓄电池正负电缆接触良好,并保持蓄电池清洁干燥。

3.检查轮胎性能

每月应在常温下检查一下轮胎气压,如果低于正常标准应及时补充轮胎气压。气压不能过高或过低,否则影响驾驶的安全性。检查轮胎的龟裂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时应及时更换轮胎。

4.更换轮胎

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后,逆时针拧松螺丝,取下损坏的轮胎。把备用胎与车轮固定螺丝对齐了,顺时针拧紧每颗螺丝,最后将千斤顶移开。

5.了解故障灯含义

女性车主每次行车前都应仔细检查一下水温表、发动机故障报警灯、ABS故障报警灯,在开车过程中注意汽车是否有异常声音等。发现异常要及时处理,否则小问题也会酿成大故障。

6.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侧视镜和车内的后视镜一定要调整适当。当要变换车道或超车时,一定要把脸转向左右,确定了斜后方及侧面路况后,再采取行动。

7.遇到交通环境较差不慌张

在上下班高峰期时常会出现堵车现象,很多女性车主遇到堵车容易慌神。很多女车主在面对各种复杂的交通环境的时候,本来会开的车主,都不知道是先刹车还是先转向。

8.学会开“快”车

正确的速度应该是依照不同的路段,车流速度来定,特别是如果不敢开快车,那就千万不要霸着快车道行驶,这样不仅是影响别人的行车,也容易挑起祸端。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