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运特别企划(三)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篇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临近春节,不少童鞋将选择自驾的方式返乡过年。动身前,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对爱车进行全面的检查保养,带齐三证一单……还有..还有..就是对返乡的路段做个大致了解也是十分重要的。京港澳高速韶关段的攻略,分享给需要的小伙伴们吧!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是广东省连接南北大通道,省域出行车辆及大型运输车辆比较多,车流量非常大(2012年春运*高日车流量达12万辆次,为设计流量的6倍),加上京珠北云岩段海拔高,冬季经常结冰且伴有浓雾天气,同期与春运叠加,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为有效应对2014年春运防护期间京港澳高速韶关段车流高峰和低温恶劣天气,**该路段安全、畅通,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根据以往交通流量,提前排查易堵路段和制定绕行攻略,为广大人民群众节假日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节前北行方向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预计节前车流高峰出现在2014年1月21日至2014年1月31日。

1、北行曲江境内靠椅山隧道至沙溪路段。该路段有靠椅山隧道、大宝山隧道2个特长隧道,隧道内容易发生事故,大宝山隧道北行出口至沙溪出口有近10公里的连续长下坡,属事故多发危险路段,需小心驾驶。

绕行路线:近端可从北行翁城收费站出高速,走地方公路至韶关南站(曲江收费站)回到高速行驶;远端可选择广清高速、清连高速或粤赣高速北上。

2、北行乳源至东田路段。该路段为温泉隧道、乌坑坝隧道、洋碰隧道隧道群和高架桥路段,2车道容易拥堵。

绕行路线:近端可从乳源收费站出高速,走S249坪乳线至东田收费站回到高速行驶;远端可选择广清高速、清连高速、粤赣高速或韶赣高速北上。

3、北行云岩至坪石路段。该路段为连续20多公里长下坡,属于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车流大容易引发事故和拥堵。

绕行路线:近端可从大桥收费站出高速,走S249坪乳线至坪石收费站回到高速行驶;远端可选择广清高速、清连高速、粤赣高速或韶赣高速北上。

二、节后南行方向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预计节后车流高峰出现在2014年2月4日至2014年2月14日。

1、南行粤北站至坪石广乐互通施工路段。节后年初三开始由于广乐高速坪石互通施工需借道北行道路通行,车流量大时容易引发碰刮追尾事故和交通拥堵。

绕行路线:近端可从南行湖南宜章互通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坪石收费站回到高速行驶;远端可选择清连高速、粤赣高速或韶赣高速南下。

2、南行云岩至乳源路段。该路段为连续20多公里长下坡,属于事故多发危险路段。

绕行路线:近端可从南行梅花收费站下高速,走S249坪乳线至乳源收费站回到高速行驶。远端可选择清连高速、粤赣高速或韶赣高速南下。

3、南行宝林山隧道至靠椅山隧道路段。该路段为隧道群路段,汇合韶赣高速车流较大,隧道内容易发生碰刮追尾轻微事故和交通拥堵。

绕行路线:近端可从南行沙溪收费站或曲江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翁城收费站回到高速行驶;远端可选择清连高速、粤赣高速南下。

三、云岩路段低温易结冰、大雾浓雾天气对交通有影响,建议司机朋友留意天气预报和路况通行情况,注意绕行避堵。

韶关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应注意尽量避开以上易堵路段,可通过出行网站、微博、交通电台及时了解实时路况信息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