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族”春节安全行车准则 --  换位思考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就是平时人斯斯文文,可一开车火气就特别大,而且很容易爆发。但凡遇到个拥堵或者抢道就破口大骂,有时甚至就直接演变成斗殴。那么这种”人格分裂”式的性格是怎么形成的呢?

其实,这就是常说的“路怒族”。他们通常只要遇到有碍行车流畅的举动就可能怒不可遏。有数据显示,目前60%的有车族患有“路怒症”,这已成一种常见汽车综合症。

“路怒症”的表现通常有:开车“骂人”;驾车情绪容易失控,一点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喜欢跟人“顶牛”;开车时和不开车时脾气、情绪像两个人。如果,车主们发现自己有上述的几个表现,则说明自己已经患上了“路怒症”。

“路怒”虽说不是病,但路怒一族是一种心理问题,如果不稍加控制和调节,则这种负面的情绪不仅会加大了事故发生的几率,同时也会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身心健康。

路怒一族自我调节的办法是,要养成豁达的人生价值观。遇到道路上令人不爽的状况,第一时间要暗示自己:可以理解成他是要急着上班,而不是恶意挑衅。以“换位思考”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心态,控制怒火爆发。

其次,培养自己良好文明的行车习惯,做到礼让三分。遇到堵车状况时,可以听收音机或者音乐来放松自己烦躁的情绪。

最后,平时休息时可以通过打打球、唱唱卡拉OK,练练瑜伽等体育锻炼来释放情绪。如果连续两周有严重的情绪失控、失眠、食欲不振等症状,应引起足够重视,否则就有可能上升为心理疾病。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