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要当心 车险专家为驾车族支招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和节假日高速路免费的政策出台,不少人春节期间选择自驾车回家。对于这部分朋友来说,路上需要注意些什么?车险专家特意为驾车族支招。

提示一,自驾回家忌疲劳,车险能帮不少忙。

不少春节自驾车回家的车主,驾驶路途通常较远,加之节前工作繁忙,休息不足,长途驾驶后司机的困倦和疲惫感会尤其明显。

人保电话车险提示车主朋友,不要长时间疲劳驾驶的同时,要尽量避免在午餐后和夜间驾驶。如果在开车过程中感到注意力难以集中、头脑昏沉,一定要将车驶离高速公路或主干道,在休息区停车休息。

同时,出发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况,包括轮胎充气情况、轮胎磨损情况、油量、防冻液等。如果在路上出现车辆故障,要及时将车移至应急车道或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并及时拨打保险公司或道路救援电话。

提示二,假期长时间闲置车辆需做好防护。

专家表示,长期闲置汽车的电瓶需要格外留心。在车辆闲置期间,最好每隔两周就检查一次电瓶,如查看电解液高度,不足时应及时添加蒸馏水。

此外,车辆长时间停放还应该注意保护好车身表面的漆面。因为落叶、沙尘、断树枝等都会对车漆造成损伤甚至生锈。

提示三,车内勿久置烟花爆竹,停放车辆需合规。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不少地区的传统。不少车主会提前买好烟花,放置于车辆后备箱内。由于烟花爆竹运输引发的车辆事故在每年春节期间时有发生,因此提醒车主切勿长时间长路途运输烟花爆竹,防止因为摩擦、撞击产生静电火花引发爆炸。

此外,人保电话车险提醒车主,停放车辆需留心,最好停放在指定的停车位内。如因烟花爆竹发生车辆玻璃破损、车身车漆刮伤现象,则需事先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方可理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