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雨雪大雾来袭,安全行车有绝招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除夕佳节期间一场浓雾强势袭来,从29日夜间直锁30日晨间,浓雾仍未“解锁”,多个城市道路能见度低于200米,机场临时关闭、高速封路、汽渡停航,一些归心似箭的人被阻在回家团圆的路上。

在短暂的团圆之后民众又纷纷搭上返城的归途,大雾刚去却迎来了全国大面积雨雪天气,2014年的第一场雪再次挑战高速、机场的运载能力,给繁忙的春运雪上加霜。

面对恶劣天气的侵袭,交通恶性事故频发,保障行车安全倒也并非无计可施,驾驶者行车应提高安全意识,从自身作好各种防范措施。

低速稳行,“慢”为先

恶劣天气下高速行车“慢”为先,大雾能见度低,雨雪天气车轮容易打滑,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行车应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安全车距,低速稳行,随机应变。

沉着冷静,切勿猛踩刹车

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应沉着冷静,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

防范措施要做足

大雾天气能见度低,行车时应开启防雾灯、近光灯,而远光灯则会影响对面行驶车辆的驾驶员视线模糊,易造成事故。

利用高科技,车载夜视仪保障安全

上述防御措施仅仅只是最低限度的减少事故发生,但连续的大雾、雾霾和雨雪天气,能见度过低,即便开启了防雾灯、近光灯,仍然无法使驾驶员的双眼穿透雾霾、扩宽视野。然而在国外早已将军用的红外技术应用在汽车安全驾驶当中,现在这种车载夜视仪在国内也在渐渐普及。例如像高德红外自主研发的车载远红外辅助驾驶系统不仅具有透雾功能,可以防止眩光,可视范围广,更重要的是还不受雨雪天气、全黑环境的影响,能够智能识别行人车辆提前报警,让驾驶者从容应对各种危险情况,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车载远红外辅助驾驶系统车内使用效果

雾霾天气

夜间行人识别智能警示

眩光环境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