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车险理赔注意 鞭炮直接炸伤车辆不赔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保险公司的理赔大厅挤满了前来办事的人。记者从江城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春节自驾游遇上了冰雪天气,使得车险出险率提升了三到五成。另外,今年鞭炮炸伤车辆造成的理赔案只有往年的80%左右。

鞭炮炸车

定损员10小时接案30起

“初一那天,自驾游的很多,高速公路和市区内不断发生碰擦事故,我只能啃面包当午餐。”据平安车险定损员小李介绍,当天在他工作的10小时里一共接了近30起定损案件。

随后,记者从平安、人保、太保等多个财险公司获知,今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增加了自驾游的人数,加上雨雪天气使得车险理赔案件比平时高出了三到五成。“春节期间,大型保险公司都启动了异地理赔和快速理赔服务。”平安保险的理赔员告诉记者。

鞭炮炸伤车理赔同比少两成

虽然,今年春节雨雪天对自驾游的车险提出了考验,但让人欣慰的是,鞭炮炸伤车辆产生理赔的案件却有所减少。

“我们统计发现,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鞭炮炸伤车辆理赔少了两成。”人保公司一位理赔人员介绍,“一来今年烟花爆竹燃放减少,另一方面车主也增加了自我保护意识。”

车险理赔员提醒车主,如果鞭炮直接炸伤车辆,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赔偿。如果车辆是被鞭炮带起的其它物质间接损伤,保险公司才会进行理赔,车损最多只能赔七成。因此,如果车辆被爆竹炸伤,车主应尽可能多搜集证据,以证明车辆不是被直接炸伤。

另外,如果车辆玻璃被损坏,只有车主单独购买了玻璃险,才能获得赔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