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用远光灯! 雾霾天行车五大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雾霾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也给很多车主的行车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讲讲雾霾天行车的五大注意事项。

1.放慢车速

要想雾天行车安全,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并保持合理的车距,千万不能开快车。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如果在10米以内建议最好不要出行。

2.合理使用车灯

开车遇到严重雾霾天气时,车主必须及时开启雾灯,因为雾灯的灯光穿透性比车辆尾灯效果更好,开启雾灯之后,车主可以在较远的距离之外,明确辨识前方车辆,从而及时采取必要的制动措施。但切记不要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容易被雾气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导致什么都看不清楚。

3.不要急刹车

不要猛踩刹车是考虑到雾天无法分辨车距,如果你紧急踩刹车的话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的情况。当然避免紧急刹车的最好办法就是慢速且距离前车有比较长的车距。 如果前方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可以有效的提醒后车注意。

4.三条车道选中间

雾天本来视线就很差,因此在行驶的时候,如果是单向三条车道的话宁要在道路的中间,也不要在马路的两边行驶。因为这时候能见度较低,所以道路两边如果出现什么情况,不好处理。所以要在道路的中间行驶为好!

5. 统一在右侧下车

路边临时停车后,车上所有人都尽量从右侧下车,离开公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能坐在车上。如果是停在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港湾,人最好能翻过护栏,到路基外面等候。遇到突发故障停车检修时,可在车前后50米处摆放警示牌,提醒别的车辆注意。

总结:雾霾天气行车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字“慢”,因为雾天视线极差,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为了我们驾驶的安全请一定要慢!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