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千万不能吃的十类食物 给宝宝一个健康的“饭碗”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十个月的公主过后、就要陪着宝宝一起成长了。怀孕期间有很多的禁忌、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用。那么产后哺乳期也是一样、妈妈吃的东西基本上一多半都被宝宝吸走、于是准妈妈吃什么食物很重要。以下几种食物准妈妈哺乳期最好不要多吃!

味精过多的食物。食用过量味精,食用味精对婴儿发育有严重影响。特别是对12周以下的婴儿,会造成婴儿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含盐过多的食物。不要吃腌制的鱼、肉一类食物,根据平时习惯,哺乳期的妈妈不用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保持适量即可。

油炸食品。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哺乳期的妈妈可是要戒口。

酒。少量的酒可促进乳汁分泌,对宝宝亦无影响。过量时,则会抑制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子宫收缩,故应酌量少饮或不饮。除了酒以外,哺乳期的妈妈还要注意不要吸烟和吸二手烟。

咖啡、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会使人体的中枢神经兴奋。虽无证据表明它对宝宝有害,但对哺乳的妈咪来说,应有所节制地饮用或停饮。

刺激性食物。如果哺乳期的妈妈吃了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健康。但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巧克力。哺乳期的妈妈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个量,这个根据每个女性的身体体质和宝宝年龄来定。

凉性水果。凉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期的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热性水果:山楂、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

影响回奶的食物。麦芽、麦乳精、人参、蒲公英、花椒、韭菜、猪肝、芝麻、苦瓜、鸽子、麦片、香椿、豆鼔等。

茶水。因为茶叶中含有的物质会随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容易发生肠痉挛和无缘无故啼哭,使婴儿睡眠不好,引起其他并发症。

以下的药物则是在哺乳期间禁止使用:

苯海拉明、异丙嗪、阿司匹林、沙丁胺醇、氨茶碱、可的松、倍他米松、氟氢可的松、氯霉素、阿莫西林、四环素(四环素类)、氧氟沙星、西诺沙星、西米替丁、溴隐亭、呋喃唑酮、可待因、甲硝唑、地西泮、雌二醇、甲睾酮、他莫昔酚、美沙酮、干扰素、异烟肼。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