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遭遇“无妄之灾” 详解车险代位赔偿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我的车遭遇了“无妄之灾”,好端端地停在路上被一辆小面把我车的左前车门撞得损伤严重,由于事故中小面还撞伤一位老人,因此在小面司机报案之后被定为全责方,之后我把车拖到小面投保保险公司的定损中心去定损,并在我指定的4S店修车。

两周之后我的车修好了,但当我给肇事小面司机打电话给我赔付维修费的时候,对方却迟迟以各种原因拖延给我赔偿。此时,我给我投保的保险公司打电话,咨询此事该如何处理,我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通过我投保的车险中“代位赔偿”的办法先支付维修费,然后由我投保的保险公司出面向肇事小面的保险公司或者肇事小面司机追讨本该由他们支付的维修费。

“代位赔偿”这个词儿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说,那这个“代位赔偿”到底是干什么的?具体细节是什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将结合自己了解到的信息和大家详细分析一下。

“代位赔偿”又称为“代位追偿”,是指被保险物品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由第三者责任造成的损失,保险人(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车主)履行损失赔偿责任后,保险人(保险公司)有权在其已经赔付金额的限度内取得被保险人(车主)在该项损失中向第三责任方要求赔偿的权利。保险人(保险公司)取得该项权利后,  即可取代被保险人(车主)的地位向第三责任方索赔。

简单来说,“代位赔偿”就是由您的保险公司先行向您垫付维修费后再向责任方追讨赔偿。举个实际点的例子:您的车与其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判对方全责,但是对方无经济能力,无法进行赔付。这时候您可以向自己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申请,先由您投保的保险公司把维修车辆等相关费用赔付给您,然后由保险公司向肇事方追讨赔偿款。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