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险当天被撞不赔 教你新车保险知识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记得小时候背个新书包上学,自己就能美上个一整天。长大后买新车了,总会忍不住地要多看几眼,哪怕还没上牌也想开出去溜溜。但是我们都忽略了,如果在新车期间出了事故怎么办?保险公司会不会赔?赔多少?本文将为大家讲讲新车期间有关保险的那些事。

真实案例 提车不到24小时即撞车

编辑部的一个同事,很欢喜地提了一辆洋气香槟色的索纳塔八,第二天就美滋滋地开回公司了。中午约上三五知己外出吃饭,顺便庆贺提车之喜,谁知道就出事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突然倒车,同事闪避不及被大货车的后保险杠从右前门到右后门刮出了一条“动感腰线”。下面为手机拍摄的事故现场图:

整个事情,从驾驶角度而言,大货车负主要责任。但由于同事的车连临时牌照都没有,属于无牌上路,所以经过现场协商,最终判定同事负全责。

最后的结果是大货车无损不需要赔偿,同事车辆定损总金额不超过2000元,保险公司直接进行了理赔。不过,从这个事故当中,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新车期间的保险隐患。下面我为大家讲解一下。

新车保险隐患一 保险未到生效时间

保险并不是一购买,当场就生效的,会有一个生效时间。而保险的生效时间都会在保单上与明。上面编辑同事的事故当中,值得庆幸的是车辆的保险已经正式生效,否则将不会获得保险的理赔。

在车辆保险合同中,交强险的生效时间为出合同后当晚12点后。而商业保险则要视保险公司出保单的速度,保险会于保单出后当晚12点后开始生效。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