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究竟要不要买划痕险?买了更安心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买保险究竟要不要买划痕险?很多车主朋友们都为此困惑,划痕险的保费虽然不高,但是究竟要不要购买?对此,有保险专业人士就表示,划痕险是保险中的独立险种,不包括在全保里面,需要车主自行选择购买,但是,在买保险的时候,都会建议车主购买划痕险。

划痕险是附加险 需另行购买

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不可单独投保。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究竟划痕险需不需要购买?有车行的保险专员表示,如果是新车主,一般都会在买了全保后购买划痕险这个险种,但也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车主认为自己开车谨慎,不需要购买这个险种。

车主钟小姐就遇到让她烦心的事,新车停在停车场,但是前脸则被人划了好几道划痕,好在她在买保险的时候,多了一个心眼,买了划痕险,因此,维修的费用是由保险公司去赔付。自此之后,钟小姐每年买保险都会买划痕险,“不管有没有划花,买了也安心,起码真正被人划花的时候,也有保险公司去赔付”。

对此,有保险专员建议广大的车主朋友们,如果想让自己安心,建议在买全保的时候多买一个划痕险,虽然车辆被划伤的现象未必一定会出现,但一旦发生类似张小姐这种整个车身都被划花的情况,如果没有购买此险,就要自己支付一大笔的维修费用。相比之下,花几百元买划痕险还是比较值得的。“如果停在私家停车位或是停车场的车主可以不用购买,如果是经常露天停放,或者停放的地方经常有小孩玩耍,则建议车主无论新车还是旧车都应该购买,以保障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