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野炊时被烧成火球 为保护腹中宝宝不敢躺地打滚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7个月的张女士与家人朋友到野外烧烤。不料,离火源较近的桶装酒精瞬间,点燃了张女士全身。张女士为保护肚子里的宝宝,不敢打滚只能任火苗蔓延,导致张女士全身烧伤面积高达65%。

周末闲暇,邀上几个好友,喝着啤酒,动手生火烤串…这样的惬意生活,不少市民很是喜欢。可谁也没想到,因烧烤酿成的惨剧就在瞬间发生。河南郑州怀孕近7个月的孕妇,全身烧伤面积达65%…躺在烧伤科病床上,张女士全身包着纱布,裸露出的皮肤满是伤痕。

4月份的一天,已怀孕近7个月的张女士一家与朋友一起来到野外烧烤。大家开心的喝茶、烤串,而另一边酒精炉在烧水,不远处放着一桶酒精。

照片中的大家都很开心,谁也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靠近。中午12点20左右, 温度正高,离火源较近桶装的酒精瞬间。

淡蓝色的火苗瞬间点燃了全身,张女士不停地大喊。本可以打滚自救,可由于怀有身孕,张女士为了保护肚子里的宝宝,只能任火苗蔓延。而家人和朋友也只能选择用水去泼灭火苗,这样的选择,也导致张女士全身烧伤面积高达65%。而在此后的治疗中,更是承受了一次又一次的痛苦。

一次又一次的选择,都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这也是母爱的伟大。

记者了解到,每年夏天,医院都会来一些因自主烧烤操作不当而被烧伤的病人。

2014年,义乌苏溪镇一女大学生因在烧烤店吃火锅被重度烧伤的事件更是引发全民的关注。

以酒精为助燃原料的烧烤、火锅,主要使用液体酒精。在使用时如果操作不当,极易出现事故。而人们往往在点不着火时着急,而忘了酒精遇明火会爆燃的隐患。

酒精着火该咋办?

1伤者该如何自救?

被烧伤后,第一要紧的事情,当然是灭火。伤者正确的应对措施应当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立即脱去衣物。衣物沾上酒精,已经成为燃烧物,以最快速度去除衣物,脱离热源,可以最大限度的减轻损伤和后果。

第二,避免高声喊叫。在头面部已经被火焰包围的情况下,喊叫会引起严重呼吸道烧伤。而呼吸道烧伤,是烧伤患者三大死亡原因之一。

第三,设法灭火。如果周围有水桶等可用于灭火的东西最好。如果没有,应当就地打滚压灭火焰或至少压制火势,减轻损伤。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