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考不完 学车的时间到底去哪儿了?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每次报名学车的有效期为3年,有些学员硬是在驾校浪费了3年光阴,仍然没有考完,只能重新报名交钱从头来过。而因为考试太难,学员太多,有些人还跑到周边城市学车考试。约考、等待、考试不及格、交钱、约考、等待……个中煎熬,一言难尽。漫漫学车路,3个年头就如此浪费了,学车的时间到底去哪儿了?

小编整理了一下从报名到拿证所需要的时间,看看这些时间到底花在哪儿了。

驾校报名:1天

学员确定驾校后,需到其报名点递交资料,包括:身份证(本地户口)或者居住证(异地户口,有效期需在一年以上)、照片(12张小一寸白底)及回执。

递交资料:3-7天

驾校填写申请表,上交委网站提交,待通过审核,由驾校上网查询对方受理结果,再将资料递交给车管所。

听课:1天

收到车管所回执后,学员会被安排听课,学习文科理论,学员可选择自己有空的时间,听课时间是一整天。

约考科目一:15天

从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学员可通过金盾网预约,也可让驾校预约。约考科目一需要15天,在指定的时间内参加科目一考试,立即可知道成绩。若过不了,则需要再等一个月再考。

约考科目二及考试:4-6个月

科目二练车够10个小时,才能约考,目前约考等4-6个月。一旦考试没通过,则须重新约考,将面临4-6个月的周期。

长途训练:32天

考完科目二15天后可以约考,大概要等1个月才能约长途训练,训练耗时两天。

约考科目三及考试:45-75天

长途训练回来,15天后可约考,又将面临约1-2个月时间花在考科目三上,一旦过不了,得花同样时间等待。

约考科目四(文明驾驶)及考试1个月

拿证:1天

如科目四通过,当天可拿驾驶证。理论上,全程8-9个月可拿到驾照。3年拿不到驾照,或许,其他的时间都花在了等待上吧!

当然,除了学车时间之外,学车费用也让广大学员烦恼不已。学员除了在报名时,需要一次性支付的学车费用外,还需要在长途训练甚至补考项目上有所支出。目前的报名费大概在6000-7000元不等,均价约6150元。有些驾校招生较少,往往会提升学费。同样,有的“库存量”较大的,还在占着驾校的招生名额,驾校的学费也会相对较高。有的驾校学车费用中已经包含长途训练费,但有的却不包括长途训练费在内。通常,长途训练费在300-400元之间。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