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驾校前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已经结束,暑假是学生报名学车的高峰期,那么如何选择驾校?相信这是很多学车者都有的困扰,驾校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学车的顺利与否,每个驾校多多少在服务和学车安排方面与其它驾校都会有些不同的,每个学员的学车要求和感觉在各方面也会有自己的意见,所以在此小编提出了几点报名驾校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可以在事前做好咨询,选择到适合自己的驾校。

1、费用

报名前首先了解到的就是学车费用了,目前各地驾校为争夺生源纷纷打起了价格战,价格可以说是非常诱人,但越是便宜的价格越不可信,选择处于均价的驾校较为合适。

2、口碑

驾校都会各有缺点,没有一个驾校在网上是零投诉的,能在收到投诉的时候及时处理才是好驾校,再优秀的驾校都有糊弄事的教练,口碑再差的驾校也一样有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教练,“黑教练”毕竟只是少数。相对而言,现在比起前几年驾校的服务,已经改善不少,以前教练乱收费是常见的,现在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属个别现象,驾校提高服务质量是个方向,所以大家还是不用担心。

3、时间安排

主要有几个主要方面:理论半日时间,初次考试时间,最终考试时间,领取驾照时间,练习时间及其自由度。

事前要问清各个时间安排的大致情况,不要知道一两个时间点就推测其它的时间点,一定要驾校方面较明确地说明,这样对学车的过程就大致心里有数了。特别说明一下练习时间和时间安排的自由度,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习惯,一定要问清楚具体的操作方法,看驾校承诺的时间安排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4、训练场地

报名点、驾校总部、训练场地,其功能和职责各不相同,一般来说不是在一起的,学车过程中去得最多的是训练场地(分为场地训练的地方和道路训练的地方),所以训练场地对大家是比较重要的,一定要落实,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是否有合乎标准的训练场地,这是很关键的一点,如果自己没有标准的训练场地,在训练中要借用别人的训练场地,说不定还要多支付额外的场地训练费用(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发生在市区内的驾校)。如果是规模大点好一点的驾校一般在桩训的时候考虑到日晒雨淋,都会安装一个很大很大的遮阳篷,这就更人性化了。

5、接送及班车

接送和班车是个大问题,这方面要分清报名接送、练车接送与考试接送,不要单问是否接送,对方一说接送就以为全程接送了,到时再发生矛盾。如果对方有班车,一定要问清班车的运行时间、运行路线及班车费用等情况,以免在学车过程中给自己造成不便。

6、投诉

要了解投诉的途径,解决问题的方法。驾校是否有专职投诉接待,时间和程序等。如果向驾校本身投诉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如何向驾校的主管部门投诉。

7、合同与发票

正规驾校都是有合同的,合同上面一般都有注明此费用包含了哪些项目。最后交费环节一定要看清楚合同内容,要求驾校开具发票。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