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正规驾校,四项“指标”要注意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4月28日,许昌市民李先生致电市运管处驾培科,称其被“黑驾校”骗了。原来,2012年年初,市区南部开办了一家驾校,该驾校的招牌上注明其是某知名驾校的分校。因该驾校距离李先生家较近,收费又低,李先生便报了名。他没有想到,至2014年年初他也未能参加科目二考试,驾校关了门,连校长都找不到。市运管处驾培科工作人员通过调查得知,该驾校并不具备培训学员的资质。

近年来,学驾驶的市民越来越多,驾驶员培训市场火爆起来。一些不具备办学资质的“黑驾校”趁机打着各种幌子招收学员,许多市民因此受骗。

5月4日,记者就这一问题来到市运管处驾培科,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选择驾校时,要看四项“指标”。

一看驾校证件是否齐全。正规驾校应该具备当地运管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的税务登记证等。我市取得经营资质的驾校,在许昌市96520道路运输公众信息服务网上都有公布。

二看驾校设施是否完备。正规驾校都具备独立的培训场地。一些“黑驾校”场地面积很小,教学车辆很少且破旧。

三看驾校收费是否合理。正规驾校都设置有收费标准公示栏。

四看驾校教练员是否专业。只有具备驾校教练员资格才能上岗培训学员。

目前,我市正规驾校执行的都是“一校”“一址”原则,不存在所谓的“某某分校”、“某某代训点”等挂靠经营模式。市民准备学驾驶时一定要留心,不要因贪图学费低、离家近等而受骗。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