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黄灯咱站得住 改装刹车缩短制动距离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最严新交规的出台,黄灯成了近期广大司机关注的焦点。虽然目前各大一线城市已经不对闯黄灯进行处罚,但我们作为车主还是应该思考遇到紧急情况怎么能让车更快停下。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下减少制动距离的改装方法。

随着最严新交规的出台,黄灯成了近期广大司机关注的焦点。虽然目前各大一线城市已经不对闯黄灯进行处罚,但我们作为车主还是应该思考遇到紧急情况怎么能让车更快停下。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下减少制动距离的改装方法。

方案一:高性能刹车片优化制动性能

不少车主都感觉原厂刹车力度不足,说白了就是刹车时感觉脚软,需要大力制动时总是有点心里没底。针对改善这一问题,其实我们不需要动辄花费巨额资金来对整套刹车系统进行改装,换装一套好的刹车片就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市面上可以买到的高性能刹车片有很多,在选择上要遵循适用就好的原则:首先,衡量刹车片性能需要注意两个指标:摩擦系数与工作温度,这两个数值也是具有正比规律的,通常摩擦系数较强的刹车片,起始工作温度也相对较高。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摩擦系数很高的刹车片并不适用于街道行驶,极高的摩擦系数会使刹车变得异常灵敏,使行驶舒适性大打折扣,搞的车内乘客人仰马翻倒是小事,较高的起始工作温度会使低温状态下刹车性能无法发挥,这样的改装对于日常行驶来说也就失去了意义。并且摩擦系数越高的刹车片对刹车盘的磨损也就越严重,所以对刹车片的升级改装一定要适用就好,不要去追求极高的摩擦力与工作温度。

方案二:高性能刹车盘的改装

接下来说说刹车盘,刹车盘升级通常分为原尺寸替换盘与加大盘。原尺寸替换盘的更换更为方便,由于使用同样的孔距与盘体直径,更换时只是一拆一装这么简单。高性能刹车盘通常采用开坑(划线)或者打孔形式,这种设计可以使制动过程中刹车片掉下的粉末顺着坑孔迅速排除,减少因粉末造成的打滑现象,提高摩擦力。并且大厂出品的刹车盘做工更加精良,在材料的强度方面也比原厂刹车盘更加出色,一副好的刹车盘也具备更加高效的散热性能。而加大盘由于盘体直径的增加,也增加了制动时所产生的力矩,起到增加制动力的作用,在换装加大刹车盘时需要搭配更大尺寸的轮圈以及分泵转接桥来配合。

方案三:刹车钢喉提升脚感

对于注重刹车脚感的驾驶者来说,更换刹车油管也是一个极具性价比的升级项目,由于原厂刹车油管的外层普遍采用橡胶材料制成,在强力制动时橡胶油管会因刹车油的压力过高造成膨胀,减缓了刹车油流通的速度,也就使得踏下制动踏板的制动反应变慢,脚感不够实在。升级刹车油管在橡胶管外侧包裹了一层结实的金属丝,减少了油管的膨胀量,所以也称刹车钢喉。在更换刹车钢喉后制动踏板的回馈力度会明显增强,给人一种顶脚的扎实感觉。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