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切忌随意更改 或增加发动机负荷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原本以为自己的汽车换个大尺寸的轮胎会让汽车跑起来更稳,但是,没想到却增加了汽车的油耗。对此有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就表示,汽车的轮胎不要随意更换,以免增加发动机的工作负荷。

案例:更换轮胎耗油大

南城的邓先生去年10月份买了一辆豪华车,卖车的销售员跟邓先生说,让邓先生换成更大尺寸的轮胎,这样汽车行驶的过程中会更稳,更有范。因此,邓先生花费了八千多元更换了原车的四个轮胎。但之后,邓先生发现自己汽车的油耗比朋友同一款车型的油耗要高。

邓先生为此还到4S店做过检查,维修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因为邓先生的汽车轮胎比原车的轮胎大了一个码,因此,油耗也随之增加了。

轮胎直径大会增加阻力

对于以上情况,有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就表示,轮胎越宽,车轮阻力越大,会白白浪费汽油钱。此外轮胎直径如果加大,将增加发动机的工作负荷,也会令燃油消耗量有所增加。汽车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以后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随意更换更大尺寸的轮胎,不然会适得其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