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长途犯困怎么办?来看各种奇葩妙招!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陆续回去大城市继续苦逼打拼,玩了好几天,身心的那个疲惫啊,那么跑长途时如何才能保持清醒,不犯困?就这个问题,下面推荐一些奇葩妙招,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逗B:唱凤凰传奇

嘴里唱着凤凰传奇,脚下走着广场舞步,提神是可以,但就怕把油门当刹车了。

苦B:悬梁刺股

发现自己犯困了就自己扇自己耳光,或者自己拧大腿,男人就该对自己狠点!

骚包:邀女神坐副驾

邀心中的女神坐副驾,荷尔蒙浓度飙升,保证毫无困意,但得严防白日梦!

吃货:吃泡椒鸡爪

吃点辛辣的事物,刺激大脑,思路不错,但得小心别弄脏了方向盘。

烟枪:抽烟提神

对烟民来说,这的确是个提神的常用方法,但得考虑车上其他人的健康。

胆小鬼:听鬼故事

播放恐怖的鬼故事,的确有提神的效果,但如果太投入导致心梗可就麻烦了。

正经建议:

多停车休息

长时间开车难免犯困,特别是高速上,靠谱的做法是每2小时停靠服务站休息一下,下车走走,放松一下再上路会好很多。

避免困点开车

午饭过后,由于消化系统正在全力工作,人很容易犯困,这时最好在服务站小睡一会再走。对于有午休习惯的人来说,这点更重要。另外一个就是,最好不要熬夜开车。

多开空调外循环

车内空间小,如果空调用内循环,车内的氧气含量不足,人也容易犯困,因此最好多用外循环。

空调温度不要太高

如果车内一直暖洋洋,人是比较容易犯困的,建议司机位的温度稍微低点,这样容易保持清醒。

打开车窗或者天窗

打开车窗或天窗吹吹风,这也是个提神的好办法,但得注意车上的其他人不要着凉了。

多切换不同类型的音乐

车上的音乐如果一直是一种节奏或类型,人会容易犯困,切换不同类型的音乐可以避免这一点。

喝红牛、咖啡提神

很多司机跑长途都会备两瓶红牛,可以起到补充能量、提神的作用。有些人习惯和咖啡或者红茶,也都是不错的方法。但需要注意这些饮料的温度,避免闹肚子。

抹风油精或者清凉油提神

车上备一些风油精或者清凉油,犯困时抹在鼻子下方,有很好的提神效果。

用座椅按摩功能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