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交通法规‘冷知识’  你还真不一定知道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前,深圳一台汉兰达因为车顶放置了自行车,受到了深圳交警的处罚。不少人都觉得难以理解:老外们不都喜欢把自行车放车顶上吗?把自行车放汽车顶上究竟有什么问题?

深圳交警给出的处罚理由是:载客汽车载物,装载的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车顶行李架载货,从车顶算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把自行车站在车顶上就超高了,罚200元,记1分。对于自行车要怎么放车上,交警还特地给出了这样一份攻略:

其实,这些不为人知的交规还不止这一条,下面这些交规‘冷知识’同样鲜为人知,而且和每个开车的人息息相关。最重要的是,这些案例都有处罚的前例,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停车距离路边30厘米以上罚款50元

很多车主都应该知道马路牙子是轮胎的杀手,停车靠得太近容易蹭花轮毂,同时胎壁也是特别脆弱的环节,稍不留神轮胎就容易鼓包。所以有些车主在侧方位停车时也会刻意跟路边保持点距离。

不过,今后停车可不能这样停了。因为我国部分城市,为了整治靠边停车不规范的现象,对车身右侧距道路边缘超过30厘米的车辆进行违规停车,将处罚款50元的处罚。看到这里,应该有不少新手司机们已经开始找地方练侧方位停车了,对了,还要记得买把尺子放车上。

违停引发事故也要负责

很多人认为违停是小事,大不了罚个几百块。但是,如果因为你的违停而引发事故,是需要负全责的。

什么?停车被人撞还要赔钱给对方?这还不算最背的,如果违停引发事故导致他人伤亡的话,甚至有可能还要被判刑。所以,违章停车绝对不只是几百块罚单那么简单。就算找不到车位,万不得已要违停时,也要看好位置,尽量不要影响到交通和行人通行。

‘闯绿灯’也要被罚?

每个人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走’,也知道闯红灯要受到处罚。但你知道闯绿灯也要受罚吗?

闯绿灯的意思是:当车辆明知道前方拥堵无法行进了,在绿灯情况下继续驶入路口,导致其他方向的来车也拥堵无法通过。如果出现类似情况时,被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深圳特区比较特别,罚款为300元)。

绿灯不走也要罚

既然闯绿灯会被罚,那我绿灯也不走总行了吧。之前部分城市闯黄灯受罚的案例出来以后,有些车主担心闯黄灯受罚,在绿灯还没闪的时候就早早停下。不过很遗憾告诉你,绿灯不走也要受罚!

其实绿灯不走也属于违反交通法规中‘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将被处于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如果绿灯亮起3秒不走,就有可能会被处罚。所以下次等红灯别光顾着低头玩手机,一不小心错过了绿灯被罚就欲哭无泪了。

公交不走专用道也要受罚

都知道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要受到处罚,不过你知道吗,公交车放着专用道不走也要受罚!

不过有时公交车在高峰期也放着公交车道不走,反而跟私家车挤在一起,弄得公交车道形同虚设,私家车又不敢占用,严重浪费道路资源。今后如果遇到公交放着专用道不走,跟私家车抢道的行为时,可以向交警举报。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