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请收好 自驾须提前做好这九件事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再过几天,很多车主就要准备自驾回家过2016春节了,不过在出行除了自己准备好路线规划等,还需要给爱车做个“体检”,并且给爱车添置带你装备,可以让你这一路上走得安心放心。

检查各种油液的存量

检查油量,除了要查看各种油液的存量,同时也要检查油液是否变质,如果发现油液不足或者边,则需及时补足或者更换。最可靠的做法,就是参照车辆说明书里面的油液建议,添加符合标准的油液。

相关推荐阅读:既能装逼又能防宰 小胖教你认汽车发动机舱http://news.16888.com/a/2015/0414/977574.html


检查轮胎及备胎

轮胎对于行车安全可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出行前一定要及时检查轮胎是否有异物,以及表面和侧面是否有损伤、鼓包等情况。如果有则需及时到专业维修店进行修理或更换。最后检查完四个车轮,同时我们不要忽略了静静地躺在尾箱中的备胎,对它也要认真检查。

相关推荐阅读:爆胎怎么办?小胖教你怎么换轮胎http://news.16888.com/a/2014/1107/623541.html


检查车灯、雨刮

出游途中不可避免会遇到雨水以及恶劣天气,出行前的检查要将各种车灯一次开启,看看是否有车灯不亮了;检查雨刮的胶条是否平整、各个档位是否能正常工作。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旅行途中也能安心地驰骋。

相关推荐阅读:小小雨刮不能忽视 谈雨刮功能与使用方法http://news.16888.com/a/2015/0428/871701.html


检查刹车

刹车可以说是直接关系到行车的安全,假期肯定会遇到频繁地堵车以及不同路面的行驶,这样对刹车系统提出考验,因此出行检查刹车系统。我们可以将车开到路上,踩踩刹车踏板,看看车子的刹车是否存在虚位或过软等现象。


备足应急工具

不管会不会修车,出行之前一定要准备一些应急随车工具和物品以备不时之用。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出现了某一个零件损坏而导致不能正常行驶时,可利用车上不影响行驶的部件或就地取材自制来替代,如用背包带、皮带编制成风扇皮带来代替损坏的风扇皮带;对漏油、漏水、漏气的部位采用堵漏方法,如油箱渗漏用肥皂堵上,如果油管或水管挂破可用包扎捆绑法,用绳索、铁丝等进行捆绑堵漏。

而在北方的朋友或者要回北方的朋友可能还会遇到下雪等问题,可以准备这些工具:驾驶手套/户外保暖手套和除雪铲/刷

选择驾驶手套最主要的一点就是防滑,专业级的驾驶手套在手掌和手指处一般使用防滑的翻皮或植入细小的颗粒以增大摩擦力。

除雪铲/刷是北方最常用的随车工具,冬季雨刷器对于汽车玻璃上的冰层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此时一件称手的除雪铲/刷显得十分必要,除雪铲一般用于清理玻璃上的积雪和冰层,对于车身其他部分应该使用效率更高的除雪刷,为了日常使用方便我们完全可以选择购买一款二合一的除雪器。

春节自驾出行爱车检查                                                                                                    第2页:春节自驾物品准备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