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出行攻略 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临近春节,许多朋友都会驾车回老家过年,2016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为2月7日0时起至2月13日24时,每年高速免费的拥堵情况相信很多朋友仍记忆犹新,那么春节的免费政策势必还会造成更严重的拥堵情况,面对这样的态势,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那么走在高速路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高速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1.别以为高速就可以“高速”

虽然是高速路,但是很多时候交通事故都是由于车速过快引起的,一旦速度过快而发生紧急情况,也就意味驾乘者面临的风险越高。

Tips:控制好你的车速(严格按照限速跑),同时要密切留意前后车的距离,给自己充足的反应时间,判断标准以两秒法则为准,即默数两秒钟追上前车两秒前位置。以便在紧急时刻采取有效制动措施。


2、绝对不要在高速“玩火”(逆行、倒车、突然并线或者主路/匝道停车,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出口,只能继续往前走,从下一个出口处掉头,千万不要“技术高超”的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倒车或者霸占应急车道。

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但还是必须讲,大货车就犹如高速上一个定时炸弹,主要是因为国内的环境造成(超载、车况差),这些隐患让大货爆胎掉落物品的风险远高其他车型,尾随或并行的风险极高。所以高速开车切忌不要和大货车太亲密。

天气因素(雨雪天气、雾天)

高速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第2页: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