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有多省油? 雷凌双擎VS普通版油耗实测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紧凑级家轿市场历来争夺激烈,各大厂商紧抓用户痛点,不断推出各自的省油利器,以期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车主之家今天请来两位省油能手,广汽丰田雷凌普通版和双擎混动版,我们当然不是来探讨谁省油,而是帮您算一笔细账:究竟能省多少!通过在城市拥堵路段和城市快速路的深度测试,答案已经浮出水面。

测试标准:

两款车全程打开空调,温度设定到25度,打开AC,调到内循环。驾驶模式全部设定在标准模式。

为了减少驾驶习惯带来的差距,我们在半程会将两车驾驶员在路程中断进行互换。同时,为了让结果更有参考性我们选择了同一个油站的同一把油枪加油到跳枪。

双擎在拥堵路段能多省油?

首先测试路段介绍,拥堵路段测试从深大北门加油站出发,在黄贝岭掉头,然后再反向行驶到南山汽车站,最后回到深大北门加油站,用同一把油枪加油。全程等于在深南大道跑了一个来回,因为深南大道是横跨深圳市区的主干道,车流密度高,而且全程一共有71个红绿灯。再加上是测试开始时间是17:00,正对着下班高峰期,所以全程最少要2小时。

双擎在低速走走停停时能完全使用电力驱动,而在松开油门和刹车的时候,电动机又会充当发电机的角色把动能储存起来。在低速走走停停的时候几乎耗不了什么电。

电量大概还剩下2格时(一共有8格),发动机会自动启动为电池充电,工作十来分钟后,电池充到6格的时候,发动机又‘收工’了。所以实际可以用来纯电行驶的电量大概只有电池的一半,大概只能行驶2km。2km听起来不是很多,但是考虑到电池还要给车内电器、空调供电,再加上充电时间并不长,所以这样的表现算得上是非常不错了。

除了动能回收的差距以外,怠速带来的油耗差距也非常明显:雷凌普通版因为没有自动启停功能,在拥堵路况时油耗相对比较吃亏一些,全程大概有1/4的时间都是怠速停车,也就是有40分钟的时间是在白烧汽油的。相比之下,双擎版有接近一半的时间发动机都没有启动,按照一般家用车1L/h的怠速油耗来算,雷凌双擎有一半的油耗优势都是来自于怠速时间减少的原因。

最终测试结果,各位看图吧:

17km/h的车速基本代表了深圳上下班高峰期的状况了,相比普通版本,上下班每驾驶100km,雷凌双擎就能省油超过4L,以每年上下班开车比较少的1万公里计算,雷凌双擎比普通版省油406L,就算油价维持在如今的地板价(深圳当前油价5.58元/升),每年也能省超过2200元。

双擎在拥堵路段能多省油?                                                                                                    第2页:双擎在快速路还能省油吗?                                                                                                                                                                                                                                                    我要询价    团购报名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