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空间站 浅谈汽车真皮座椅改装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汽车内部为何使用真皮座椅,很多人不知道,只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车都在采用这种座椅表面材质,而一些原厂没有配备真皮座椅的车主也会到改装店进行真皮加装,似乎只是为了一种档次的提高,其实,汽车使用真皮座椅好处很多,同时也需要经常保养,一套好的汽车真皮座椅加上悉心的保护,能够陪伴汽车自始至终。

真皮座椅的好处

相信很多夏季开车的人都有一个体会,暴晒后坐进车里就像坐进一个桑拿浴室般,又闷又热,尤其是座椅简直就是一个烤炉,坐上去火辣辣的。即使把空调开到最大也需要很久才能凉下来。如果是织布座椅的话,那“烧烤”的滋味恐怕就要感受更长时间,甚至坐得越久就感觉越热。而在真皮座椅上,这种现象得到了很好的遏制,它能很好地吸收热量而不会有越久越热的感觉出现。高档真皮座椅让汽车能够在视觉上、触觉上,甚至在味觉上都有一个好的心理感觉,而且可使汽车增色不少。除了这一层的心理因素,真皮座椅还有其它的吸引人之处。真皮座椅不像绒布座椅那么容易藏污纳垢,顶多只是灰尘落在座椅的表面,不会堆积在座椅的较深处而不易清理,真皮座椅还有另外一个在炎热夏季显示得淋漓尽致的优点,就是它的散热性比绒布座椅要好。进口高档真皮,在炎热的夏日,真皮座椅只需要被轻拍几下,热气就会很快消散。即使长时间坐在皮椅上,也能够很好地将体热散去,而不像绒布座椅那么吸热。

皮座椅上如有油污,可用专门为清理真皮污渍而制造的清洁剂进行清理,既可去污,又不伤皮。所以,汽车原厂大量使用真皮座椅确实是有道理的。

真皮座椅的改装

如果你的爱车原厂没有配备真皮座椅,那么就会涉及到改装了,真皮座椅的改装行业在国内非常红火,甚至有的车主原厂有真皮座椅也要去改进一番,为的是找寻自己的个性色彩和风格。那么,改装真皮座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汽车改装城,里面会有很多设计到真皮座椅改装的商店,首先你得看看这个改装店是否专业,最好是直接加工店,而不是转接生意的那一类店家,如果能直接看到他们的加工场地就最好不过了,这样不仅保证了专业性,由于没有转嫁利润,改进费用也会低一些。

此外,真皮座椅的皮,也很讲究,大致上分为国产和进口皮两类,售价有所区别,效果更是大不一样,诚信的商家会告诉你进口真皮的优势,比如耐用性,环保性等,车主也可以通过亲自用手搓捏以及鼻子嗅的方式来区别进口国产的差别,此外,整张皮料应该有识别的标识。

现在市面上除了这真皮座椅改装外,还有一种称之为“超纤皮”的人工皮料,这是一种新型人造革的材料,相比真皮的还有一些优点,那就是耐磨性极佳,售价便宜,改装一车也就10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毕竟是人造的,没有天然皮的凉性,夏天使用效果没有真皮好,最要紧的是千万别让商家蒙骗了你,用超纤皮冒充真皮,那你就亏大了,所以,改装加工真皮的时候,车主一定要在现场。

识别真皮小贴士

手摸:即用手触摸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软、丰满、弹性的感觉就是真皮,而一般人造合成皮革面发涩、死板、柔软性差。

眼看:真皮革面有较清晰的毛孔、花绞,黄牛皮有较匀称的细毛孔,牦牛皮有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鱼鳞状的毛孔。

嗅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气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较强的塑料气味。

点燃:从真皮革和人造革背面撕下一点纤维,点燃后,凡发出刺鼻的气味,结成疙瘩的是人造革;凡是发出毛发气味,不结硬疙瘩的是真皮。

标签: 舒适空间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