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用远光灯危害大 建议车主升级爱车近光灯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车主们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是否遇过前方车辆打着耀眼的远光灯从对面快速经过,这时候除了会看不到对面的路况外,驾驶员的眼睛也可能会因为远光灯的照射而暂时“眼花”。所以交规里一直都有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将记1分*高罚款200元。

不正确使用灯光被扣分

翟先生春节回家过年期间,因为不正确使用灯光,被当地的交警部门拦下,当场扣分和罚款。据翟先生说,他当时正在家乡的市区里行驶,被正在查车的交警拦了下来,交警告诉他不正确使用灯光,要被扣分并且罚款。

“可能是上车的时候不小心就按了远光灯键,后来就一直忘记关了远光灯,这回扣分后,也让我受到了教训,回来东莞后,我每次晚上开车,都特别注意使用汽车的灯光,就怕使用不当,导致扣分又罚款。”翟先生说。

无论是车主在晚上开车,还是行人走在路上,如果对面有一束强光射过来,车主也好,行人也好,都将会被这束灯光影响到,车主或会暂时“失明”,而行人或因此睁不开眼。

事实上,这种现象在东莞的道路上经常遇到,记者在晚上开车的时候,也经常会遇到前方车辆在有路灯相当亮的道路上开着远光灯飞驰而过。

“在市区里开车,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正确使用灯光的车辆。”车主刘先生也坦言。

乱用远光灯危害大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了远光灯的使用,其中包括“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同时,还强调  “在照明较好的城区不宜使用远光灯 ”。

据了解,乱用远光灯的危害主要有两点,一是夜晚会车时,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瞬间致盲”,致盲时间大约持续3到5秒,此时驾驶员如同闭眼开车,危险大;二是当后车使用远光灯时,前车内外3个后视镜中会出现大面积反光光晕。前方的三个光晕会缩小驾驶员对前方路况的可视范围,如果此时想并线或转弯容易产生交通意外。

建议:可升级近光灯

对于大部分车主在行驶的过程中使用远光灯,主要也是因为近光灯亮度不够,照射距离不够。因此就会选择远光灯来提升车前道路亮度。

对于这种现象,有关人士建议广大的车主朋友们,如果觉得自己汽车的近光灯的亮度不够,可以对近光灯进行升级。毕竟近光灯不够亮也是很重要的问题,这也会给夜间行车造成安全隐患。

在此建议,车主们可以通过升级近光灯来提升近光灯的亮度。在法规范畴内,更高亮度照明可让驾驶者更早发现安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