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知识解读  常见的汽车改装误区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汽车改装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不少车主都希望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些改装来提升性能,却往往因为自身改装知识的缺乏,被无德商家无情的忽悠,走入一些改装的误区。今天我们就列举一些常见的改装误区供大家参考。

盲目使用冬菇头:

提升进气系统吸气效率,为引擎燃烧提供充分的氧气是车辆动力性能提升的第一步。不少车主都会选择市面上相关改装部品对进气系统做改装。不过,看似简单的进气系统,却依然有其门道,一旦走入误区,轻则花钱不讨好,越改越慢,重则可导致引擎寿命大减,得不偿失。

为降低吸气阻力、提升进气系统顺畅性,不少车主在改装时都选择用冬菇头式的高流量空气格替换掉原厂空气滤芯和集气箱,讲究些的改装会连同进气管路一并更换。这样一来确实能够有效降低进气阻力、提升进气量,但冬菇头是偏向竞技化的改装部品,提高空气流量是他的首要诉求,对于空气中杂质灰尘的过滤效果并不是它的强项。在空气质量恶劣的国内盲目使用冬菇头可能导致吸入空气中的大量灰尘杂质,这些杂质进入到发动机与内部零件发生摩擦,不仅加速机油衰减,长此以往,更可能会增加发动机磨损,导致发动机寿命缩短。

我们的建议:没有进行重度改装的一般车辆若想提升进气顺畅度,换装原装位高流量空气格即可,安装方便且不会损失太多过滤性能。

改装排气管 直径越粗越好:

“粗壮的排气管看起来很唬人的样子,不过说不定只是纸老虎一只。”

许多车主在为自己的爱车选择改装排气管时都会选择看起来性能味十足的大口径产品,却在不知不觉中走入了排气系统的改装误区。

原厂排气系统便是汽车厂商经过周密的计算和试验匹配出的平衡日常驾驶实用性、舒适性、环保型与性能之间的最佳设定。一般日常驾驶发动机是以中低转速运转,民用车辆的排气管管径不会太粗且排气管弯转较多,就是为了保持一定的排气背压,以满足日常中低转速下的动力性能。

一味追求大口径的排气管,会因为排气过于通畅,背压不足而损失低转速下的扭矩,造成起步无力、油耗变高等问题,尤其是先天扭矩不足的小排量车型,更是要留意这个问题。

我们的建议:轻度改装的自然吸气车辆在进行排气管改装时尽量不要超过原厂管径的10%,涡轮增压车种则不要超过15%为宜。

什么是“排气背压”?

发动机的排气其实并不像河流般平顺持续,而是从各个气缸按燃烧顺序以脉冲的形式排出,通俗的讲,发动机排气时遇到的阻力即可理解为“排气背压。发动机低转速运行时排气脉冲会在排气管里形成一段段相对真空低压区,并产生负压对发动机废气的排放和新鲜空气的吸入产生吸吮的作用,这样便提升了低转速区间内进排气的效率,使得发动机在低转速下也能有良好的动力表现。但是在发动机高转速运行的时候,发动机的废气排放量大大增加,此时若是排气管直径不够粗,废气排放不畅快便会形成过大的排气背压,影响到发动机的燃烧,使得发动机憋着一口气,动力输出受到影响。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