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鉴赏  赤焰马驹之MAZDA MX-5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对我们在第105期杂志经典老车改装巡礼选题还有印象,你一定会记得那台经典的初代MAZDA  MX-5。本以为无缘亲身感受这款年事已高且国内保有量极小的roadster,却未曾想到会在不经意间与她邂逅。

传奇诞生

在1989年的芝加哥车展上,MAZDA  MX-5正式发布。这款继承了20世纪60年代英国与意大利经典roadster造车哲学的小跑车一问世就受到了热烈的追捧。代号NA的初代MX-5采用前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形式,两门双座敞篷的车身设计明显是沿袭了Triumph  Spitfire、MG MGB、Alfa Romeo Spider与Lotus Elan等20世纪六七十年代经典roadster的设计理念。

在MX-5诞生的1989年,市面上唯一还未停止销售的正统轻量化roadster就只有Alfa Romeo  Spider,要知道把时间倒退10年,市场上可是有着一大把同类车型可供选择,尤其是名留青史的 MG B、Triumph TR7、Triumph  Spitfire和Fiat  Spider,都能够在新车市场上找到。这些经典车型因为或多或少存在的质量及价格问题,在20世纪80年代销声匿迹,当时的潜在市场需求是一部质量可靠价格便宜而又充满驾驶乐趣的小型轻量化roadster,MAZDA  MX-5在此时的出现,无疑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在初代MX-5自1989年~1997年不到8年的生命周期中,总共取得了超过40万台的惊人销量,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被后继车型刷新。到2011年2月,MX-5车系共计取得了超过90万台的销量,成为销量最大的两门双座敞篷跑车。

以“毒舌”著称的TOP GEAR主持人Jeremy  Clarkson甚至都难以掩饰自己对MX-5的喜爱,他在2009年写道:“事实上,如果你想要一部跑车,MX-5是完美的选择,它绝对物超所值、绝对富有乐趣,我给它5分满分的唯一原因是我无法给它4分。”

纯粹的驾驶乐趣

MAZDA MX-5在诞生之初即秉承轻量化与最小机械复杂性的原则,50:50  的前后均衡配重比例营造出极为中性的操控特性,即使出现后驱车天生的转向过度也非常容易纠正。同时MX-5的坐姿极低,非常接近车辆重心,车辆的一切动态变化都能毫无保留的忠实传递给驾驶者。正是因为这些特性,MX-5在全球拥有相当多的簇拥者。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改装车鉴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