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兔前传 GOLF GTI 改装案例赏析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总是习惯于用“羊皮狼”来描述那些原厂制造的高性能版车款,毫无疑问这非常符合这些长着一副标准家用车面孔,内心却热血澎湃的好动者的性格特征。但大众好像并不喜欢人们这样称呼他家的GOLF  GTI,于是他们选择了奔跑的兔子作为GTI的LOGO。兔子看起来似乎人畜无害,但如果这是一只变异的恶兔呢?

大众的套娃戏法在网络上已经成为了网友们吐槽恶搞的一大热门话题,但似乎从来没有人对高尔夫与高尔夫  GTI这两款价格相差几乎一倍的车长相几乎一模一样的事实提出过质疑。尽管两款车性格迥然不同,但三十多年来两者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甚至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在未来想要区分他们俩,就只能通过他俩穿的鞋了

相近的外观至少有两个好处,普通高尔夫的车主想在外观上进化成高尔夫GTI更加方便了;高尔夫GTI的车主也能更好的把爱车伪装成为普通的高尔夫。前者的实例数不胜数,看看满大街的第六代高尔夫就明白了;至于后者,我想当你买回一台GTI,向家庭领导汇报车价的时候就应该能体会到它的妙处了。

我想我们今天借来的这部高尔夫GTI的车主应该属于后者。在把爱车提回家后,车主还对它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装。但在外观上改装并却只是为了让它看起来更加低调,车主为了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部普通的高尔夫,GTI独有的侧裙与小包围被喷成了与车身同色的白色。高尔夫GTI标志性的战斧轮毂则换成了至少在表面上更加“低调”的哑光五辐轮毂(我不会告诉你这其实是价格不菲的ADV.1轮毂)。

尽管如此,这部刻意想要保持低调的高尔夫GTI还是会让停在它旁边的普通高尔夫脊背感到丝丝凉意,隐藏在18寸轮毂后面的六活塞刹车卡钳暴露了它好斗的本性。要知道普通的高尔夫即使想要对刹车系统进行升级,首选一定是改装GTI原厂的刹车系统。但这台GTI所使用的,却是能够轻松应付350匹以上马力的AP7040大六活塞卡钳。

至于避震,我想各位可能已经猜到了,照片上看起来就快要贴到地面的离地间隙是不可能顺利进出我们拍摄照片的地下停车场的。没错,这部GTI改装了能够调节车身高度的气囊式空气避震,通过无线遥控器能够方便的对车身前后高度进行独立调整,升到最高时的离地间隙甚至比原厂时的高度还要高,除了能够应付更加复杂的路面状况之外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足够低的离地间隙足矣让拖车束手无策,望“车”生叹。不过如果我是车主,我并不会希望用到这样的福利。

第六代高尔夫GTI原厂的EA888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引进国产后功率被调低至147kW(200马力),原厂优秀的发动机素质为改装预留了很大的升级空间,配合进排气、冷却系统的升级以及发动机电脑程序的改写最大功率能够轻易超过180kW,更换更大号的涡轮提高进气增压压力将功率压榨至超过220kW的改装案例也并不鲜见。但高尔夫GTI动力提升的瓶颈却在于那颗6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为350Nm,在动力大幅增强后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会受到影响。车主为了保证DSG变速箱的耐用度,仅仅是重新改写了发动机ECU程序,配合injen  GTI专用进气系统与aspec全段76mm排气系统,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00Nm

如果说原厂的高尔夫GTI只是一只好动的兔子的话,这部经过一番改装的GTI则已经是具备了成为一只“恶兔”的潜质。生命不止,折腾不息,“改装无底洞”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是真理,这部GTI的动力目前已经难以满足车主,接下来车主将会在动力上做出进一步的提升,到完工那天,便是“恶兔”真正出笼的时刻。

大众或许也未曾未料到高尔夫GTI在国内市场会受到如此热烈的追捧。“GTI”似乎成为了大众的专有名词,甚至只要一提到钢炮,许多人脑海中立刻就会联想到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就成为了改装市场的当红炸子鸡,就像多年前的欧洲,“GTI”成为了年轻人顶礼膜拜的精神领袖。只不过在国内,这一进程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的。

然而就在10年前,当一汽大众将第四代高尔夫引入国产时,境遇却恰恰相反。同样是堪称经典,在全球拥有一大批忠实簇拥的第四代高尔夫在国内却无人问津,那时候消费者更需要的是一辆大气实用的三厢轿车。

10年后的今天,曾经只能在杂志海报上对着自己心目中的爱车浮想联翩的学生们终于能够负担起多年的梦想,于是就连曾经无人问津的第四代高尔夫,也成为了二手车市上的抢手货。

尽管我们错过了那个汽车工业百花齐放的年代,但至少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们正一步一朝着下一个百家争鸣的时代前进。只是我们也希望能够看到属于我们自己民族工业的声音。

改装清单

GTI专用injen进气套件

aspec76mm全段排气

forge泄压阀

BBO二阶ECU程序

airforce空气避震

AP7040大六活塞刹车卡钳

ADV.1轮毂

我要询价    团购报名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